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无法再装下去的清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2:2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套用《梦想照进现实》的一句台词,昨晚的确是“有点儿糟心”。但糟心的老徐一条短信就能把导演约上唠嗑,糟心的中国球迷却要寂寞下去。

  除非酒精的作用已经到了一定的程度,一般的中国球迷其实最不期待的就是足协早就扬言的男足2008年奥运会夺牌,大家都清醒地认识到这与某个历史年代的放卫星有着极大程度上的雷同。但中国球迷最不愿看到的是自己的球队败在日本队的脚下,虽然这在昨晚又
一次成为一个中国足球多次重复上演的现实。

  央视的解说员不断地说着中国队暂时落后的话,那意思似乎是中国队完全可能将比分扳平,但是这种可能到最后都没有成为事实。尽管最后的补时是长长的5分钟,尽管韩国的主裁已经给了主队足够的机会。同样的情况完全可以在两年之后的奥运会上重演,占据主场之利的国奥队如果没有办法将皮球攻进对手的球门,再多的射门次数和机会都是屁话。对不起,在这样一个糟心的夜晚,一不留神就会蹦出这样的粗话。

  到后来观看直播的时候竟然是轻松的,因为你完全参悟了未来的一切。梦想无法照进现实,而现实却可以昭示未来,尽管国奥还有两年的时间去磨合他们的技战术打法,但是我们可以清醒地看到足协编织的奥运计划将注定是一个不可能实现的梦,从现在起这一美梦可以提前宣告破灭了。

  没有了期待的心理压力,你就完全可以享受在一种轻松的氛围里,刚好现场也在配合着你的轻松。一个简单的抬担架的动作,竟然会因为中国队工作人员和抬担架者之间的配合问题而将崔鹏从担架上摔了下来,实在是

幽默之极,这是我之前从没有看到过的奇观。

  只有两年,没有时间再让你去重温

世青赛上曾经的风华时代,中
国足
球的清纯已经无法再装下去。与其没有自知之明地放一些空洞的卫星,不如脚踏实地地做一些基础工作。中国足球的发展水平已经要明显落后于日本,发展思路也没有人家清晰,一个很早就开始规划的奥运计划也形式大于内容,足协应该扪心自问的是:自己究竟干了些什么?

  这不是现实吗?你还在装什么清纯?

  □查立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