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悦盖帽姚明悬赏一百元 大郅鼓掌喝彩权当热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2:26 新闻晚报
□记者 唐舸

  中国男篮不敌梦七队

  晚报讯 没有“明郅组合”的中国男篮内线,自然无法抵挡詹姆斯、安东尼等NBA巨星的轮番冲击,在上半场短暂抵抗了20分钟后,下半场体力不支的中国队完全被对方牵着鼻子走,最终以73:119惨败给“梦七队”46分。

  赛前1个小时,球迷几乎已经将比赛地广州体育馆围得水泄不通。而在介绍双方阵容时,姚明和詹姆斯显然获得了全场最响亮的呼声。开场之后,中国队利用易建联在篮下的强攻首先得分,而在火箭新援巴蒂尔首开纪录后,“梦七队”控制了场上局面,领军人物詹姆斯也找回了状态,连续在外线投中3分。

  在对方凶狠的防守下,中国队在通过半场和来回传球上耽搁了太多时间,以至于真正用在进攻上的时间不足,最后的投篮往往只是仓促出手,很快被对手将比分拉开。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已经以37:60落后了23分。

  进入下半场后,中国队在经验和实力上的差距更是暴露无疑:在“梦七队”严密的全场紧逼下,中国队失误连连,而詹姆斯、韦德则屡屡抢断得手后完成爆扣,双方的分差也悄然上升到了40分以上。不过现场万余名热情球迷显然不愿意比赛就这样收场,他们齐声呼唤着“易建联”等广东球员的名字,尤其是在小将陈江华屡有精彩的突破上演时,现场球迷的热潮达到了最高点。不过实力上的差距让中国队很难将分差缩小,尽管杜锋等人在外线连续投进三分,但是仍然抵消不了过多失误造成的对方得分。

  第四节刚刚打了4分钟,“梦七队”的得分就超过了100分,此时中国队的得分还没有突破60。在磨蹭完了最后的几分钟后,中国队最终在主场广州以46分的巨大劣势败北。

  □晚报记者 唐舸报道

  明郅组合昨晚出现在了广州体育馆,但只是板凳上。除了在赛前介绍球员的时候站起来向全场观众致意外,其余时间两人只能身穿长裤,一直在场边充当看客,看着队友大比分落败。

  在美国队员在赛前纷纷大力扣篮时,姚明脸上曾短暂露出了一丝不易察觉的失落。也许,在憋了4个月后,好不容易迎来“梦七队”这样的强大对手却无法上场,

小巨人也有些苦闷。不过同样不能上场的大郅随即将头凑了过来,两人低头耳语了几句,小巨人的脸上才重新出现了笑容。

  

中国男篮开场初期打得不错,“明郅组合”心情大好。第一节中段,当易建联利用漂亮的转身后仰跳投,甩开“梦七队”主力中锋霍华德的防守完成“打三分”时,姚明也马上起身为阿联鼓掌叫好。而小将陈江华在完成了一次漂亮的抢断、突破、上篮后,“明郅组合”更是同时跳起来连声叫好。

  最有意思的是上半时孙悦一个大帽扇飞了韦德的上篮,姚明第一个起身为孙悦鼓掌。稍后孙悦被替换下场,姚明再次大声鼓励孙悦,并开玩笑说:“比赛完了我给你100块钱,你要再盖他一次,我就给你200。”一席话惹得身边的队友们全都哈哈大笑起来。

  不过下半场“梦七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30分以上,“明郅组合”的脸上也逐渐变得严肃起来。虽然两人还不时交谈上几句,但是场面的难堪让两人显然没有了交谈的心思。随着终场哨的响起,姚明和大郅也纷纷走上赛场,跟自己相识的NBA球星们打着招呼。有趣的是,在看到

火箭队的新援巴蒂尔时,姚明更是狠狠地撞了他一下,以示亲热。而王治郅在“梦七队”中也不缺乏熟人,前热火队友韦德和他也来了一个NBA式样的拥抱。

  随后,韦德和姚明被请到场地中央,为中美对抗赛作结束的发言。在韦德完成了例行公事般的发言后,作为主人的姚明表示了对世锦赛的信心:“跟梦七的交手让我们获得了提高,我们会继续努力,争取更好的成绩。”

  不过,对于球迷而言,明郅组合的亮相时间已经不远,据篮协透露,姚明肯定会在斯坦科维奇杯上出场,而王治郅出场的可能性也很大。两天之后的斯坦科维奇杯上,明郅组合很可能就会惊现江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