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伍兹进入美巡50胜俱乐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2:26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陈海翔报道

  甜美的蛋糕,漂亮的图案,这不禁让伍兹难以抑制心中的童趣,虽然指尖上只是略微沾到了一点奶油,但老虎还是将手指伸进嘴里添了半天。而整个蛋糕里最让他兴奋的当然还是那几个“50胜”的大字。

  “能够达到50胜真是非常酷。”老虎伍兹说,“即使在最荒诞的睡梦中,我也没有梦到过有一天会赢得50个美巡赛冠军。”

  进入50超越50

  周日,在捧起美国别克公开赛的冠军奖杯之后,统治了高尔夫球坛很久的伍兹终于进入了这项运动的最高殿堂,能够与历史上每一位高尔夫传奇人物平起平坐了。听听那些如雷贯耳的名字,桑姆·史立德,杰克·尼古拉斯,本·侯根、阿诺·帕尔默,拜伦·尼尔森和比利·加斯波尔,现在在这些名字之后,又多了一个老虎伍兹。

  不仅如此,进入了50俱乐部的老虎没有给前辈们留面子,他还打破了所有人之前保留的记录,首先他成为了美巡赛50胜俱乐部里最年轻的一位,在拿到别克公开赛的冠军时,老虎的准确年龄是30岁7个月6天,此前在俱乐部中保持着最年轻记录的是美国

高尔夫皇帝杰克·尼古拉斯,他在赢得1973年美国PGA锦标赛,进入50俱乐部时的年龄是33岁6个月21天,比老虎整整大了3岁。

  “50胜对于一名高尔夫球手来说,是一生的目标,那是需要花整个职业生涯才能达到的一个纪录,很多人即便耗尽一生也没能实现。而我用了十年就完成了。”在说这些话的时候,老虎显得非常开心,但是让他开心的还远远不止这些,他还创造了一项让所有50俱乐部成员难以企及的记录,那就是他仅仅只参加了210场美巡赛就获得了50胜,此前保持记录的还是尼古拉斯,这位传奇球手用了整整280场比赛才获得了和伍兹一样的成绩。

  继续超越充满动力

  但是进入这个最高殿堂绝对不会成为老虎放慢脚步的理由,“我今年才不过刚刚30岁,真的难以相像,如果在接下来的10年,20年中我还是能够打得这么好,会发生什么样得事情。”今天的伍兹已经彻底从丧父之痛中走了出来,重新充满了斗志和信心,“我希望我能够做到,并且希望接下来的日子我会做得比过去十年更加出色。”

  此前,老虎一直都对尼古拉斯的大满贯比赛18胜纪录垂涎欲滴,并且正在迈出坚实的步伐,一步步向这个目标靠近。在夺得本次比赛桂冠,并且进入50俱乐部之后,他又多了一个目标。“我希望能够超越桑姆·史立德,也就是保持着目前获得美巡赛冠军最高次数的人,他一生总共获得了82个美巡赛冠军。”老虎的这个目标看起来并不是那么困难,但是他自己却给予了足够的重视,“这不是一个简单的任务,也许我还要花上15年才能完成,也许,我根本就完成不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