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为刘翔:派警车加保安锁电梯封楼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1:29 竞报

  

为刘翔:派警车加保安锁电梯封楼道

  刘翔比赛中一马当先

  摄影/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

  

为刘翔:派警车加保安锁电梯封楼道

  酒店宣传册上刘翔所住房间的内景

  本报记者李岩石家庄摄影报道 与去年一样,尽管组委会对刘翔下榻的酒店严格保密,但在他抵达石家庄的当日,各路记者还是会从种种渠道获知酒店的名称,只是出于让刘翔安心比赛的考虑,在他离开之前不予报道而已。这次刘翔所住的亚太大酒店,分三星级的迎宾楼和四星级的贵宾楼两部分,根据服务员的介绍,刘翔住在迎宾楼的10层豪华套房内,该房的门市价格为200美元或1680元人民币一晚,他同时还否认了此前关于刘翔住在28800元一晚的贵宾楼总统套房的传闻。

  

为刘翔:派警车加保安锁电梯封楼道

  从11楼到10楼的楼门紧锁

  孙海平的VOLVO S80和一辆吉普警车安静地停在迎宾楼门外,由于大赛开始前整个迎宾楼就已经被组委会包下,现在的散客不要说与刘翔同住一层,就是同住一楼的机会都没有。迎宾楼的各层负担着组委会和几支运动队的接待任务,不过记者在两部电梯内却唯独按不下第10层的按钮,只要刘翔不出入酒店,该层电梯就一直处于锁闭状态。而当记者从11楼走楼梯下到第10层时,发现出口的木门也被紧紧锁死。门那一边的保安听见有声响,立即透过门帘看了记者一眼,煞是吓人。

  

为刘翔:派警车加保安锁电梯封楼道

  酒店外停着警车

  一楼大堂的礼宾告诉记者,其实豪华套房里的硬件并没有多么奢华,与贵宾楼的总统套房原不是一个档次,唯一强于后者的,就是现在豪华套房外的保安特别多。

  13秒30全国田径锦标赛三连冠

  刘翔:新纪录能保持到我当爷爷

  没有丝毫悬念的比赛还能聚敛超高人气,那观众显然是看人而不是看比赛去的。一片叫喊声中,刘翔轻轻松松冲过终点,以13秒30卫冕全国田径锦标赛,并实现了三连冠,这是他在瑞士洛桑打破世界纪录之后的首次出战。

  虽然比自己新创造的世界纪录慢了差不多半秒,但刘翔依然很会享受比赛。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于自己创造的新世界纪录到底能保持多久这一问题,23岁的刘翔回答:可能在我当爷爷的时候也没人打破。“这东西太不好说了,比如以前有人说,杰克逊的纪录(12秒91)很久不会有人打破,我也破了。可能明年就有人打破纪录,也可能在我当爷爷的时候也没人打破。”轻松夺得了全国冠军的刘翔这样评价道。

  打破世界纪录之后,刘翔在跨栏界的地位已经超越“栏王”阿兰·约翰逊,后者曾是他年少时的偶像。刘翔说,现在他的偶像就是自己的父亲和教练。前者多年前的坚持让他最终没有放弃跨栏,后者则把他带到了无人可敌的境界。

  按照计划,刘翔与孙海平一行已于昨晚回到北京。今天和明天,还有不少活动等着他们。

  孙海平:只要如此安全 刘翔今后国内比赛都参加

  

为刘翔:派警车加保安锁电梯封楼道

  孙海平对本次比赛的赛事组织工作很满意

  如果刘翔仅仅一个晚上的住宿都需要特别安排,那他的赛前热身还会和其他运动员在一起吗?去年的石家庄锦标赛,刘翔的训练和比赛热身一度需要警车开道,在当地体工大队的训练场还曾引发四面围追。而由于刘翔昨天上午的预赛在9点多钟开始,他必须提前两个小时出门活动身体。这次,孙海平没有像去年那样故地重游,他把刘翔的热身安排在了早晨7点半钟的裕彤体育中心。那个时候正式比赛还没开始,多数观众和记者都未抵达,最受关注的地方,往往能够成为最安全的地方。

  炎热天气适合比赛

  上午8点半,刘翔已经坐在了赛场检录处的长凳上。由于被分在第二组出场,他等待比赛的时间并不短,他一会站起身甩甩腿,一会和孙海平交流一下。史冬鹏进来之后,刘翔还与他寒暄了几句。当刘翔走进体育场的赛道,裕彤体育中心才终于迎来了四天来的第一次狂热。

  不止是体育场,昨天整个石家庄都很热,气温甚至超过北京。不过孙海平却在检录处外告诉记者,今天的天气很不错,30多摄氏度其实非常适合进行田径比赛,“我们在国外也常常是这种天气。”

  安保工作今非昔比

  不过最让孙海平满意的,并不是石家庄的天气,而是组委会在安保工作方面的努力。他之前在北京训练时最担心的,就是赛前精神处于高度集中状态的刘翔被各种场外因素干扰,并导致意外受伤。从雅典奥运会至今,孙海平在是否让刘翔参加国内比赛上常常无比为难。经过前天晚上和昨天的两次实地考察,孙海平开心地对记者说:“这次安排得确实不错,如果以后的组织工作也做成这样,那国内比赛我们都会参加的。”

  对于之前一直没有当回事的全国田径锦标赛,孙海平这次也终于不惜溢美之词:“全国锦标赛是国内每年最重要的田径比赛,不管有什么问题我们肯定还是要来的。”

  花絮·“刘翔哥哥签个名吧”

  昨天下午5点,刘翔提前两个多小时来到裕彤体育中心的训练场,当地体工大队一群不足十岁的体操女孩在场边齐声尖叫“刘翔哥哥签个名吧”,逗得场内众人皆乐。原地练习的刘翔也适时地报以微笑,但却无奈地向她们表示:“没有办法啊。”

  令人意外的是,就在刘翔进行最后的栏上热身时,一个六七岁大的小男孩拿着笔记本迅速跑到位于起点处的刘翔身边,在保安上来之前成功地要到签名,并很快将笔记本交到在场外等待的姐姐手里。田管中心赛前提出的不签名不合影政策,终于还是被翔迷钻了空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