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光盘配合小学技能教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0:55 中国体育报

  在跳远学习中,小学生对教师的正确技术动作示范和自己的技术动作姿态认识存在差距,由于学生对自己动作不清楚了解,所以不能在每一次的练习中有针对性地练,虽然教师会指导学生,但学习效果不好。教师借助数码相机在学生跳远学习中采用拍照片方式,可以帮助学生直观了解自己技术动作,早日学会技术目标。

  在跳远课堂上,教师观察到动作技术很不正确的几名同学,安排他们排在跳远队后
面,与技能优异的一至两名同学在一组,在下一轮的跳远练习时教师用相机拍下这一组学生技术情况,可在电视AV频道(或笔记本电脑)中播出,这部分学生可以观察到自己技术的弱点和不足,教师切中要点,提出建议,学生在数码相机参与下积极思考着学习,会在接下来一、两次“动作录像”中增强本体感受性,加快正确动作的定型,会使体育学习有一个更好的效果。

  在体育技术学习之中和结束后,教师可以把学生的课上技能学习片段用电脑刻在光盘上,这样学生在家庭中也可以复习,在课外时间里强化回忆每次体育课上的学习内容。

  一张光盘还可以记录一学期中跳高课、球类课、短跑课上的技术学习资料,还可以记录一些课上比赛的场景。教师教学上数码资源的尝试,也为学生的体育学习兴趣和连续形成体育锻炼学习习惯,起一个引导和铺路的作用。

  一张小小的光盘,承载着学生体育学习和锻炼的状况,另外教学中的改革还把课堂教学延伸到校外、家庭,使家长了解到学生在学校体育的现状,支持学生参与校内外体育锻炼。北京医科大学附属小学解志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