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六夺全国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0:43 京华时报

  

刘翔六夺全国冠军

  本报石家庄专电(记者周磊)在昨晚进行的全国田径锦标赛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刘翔以13秒30摘走金牌,连续第二年拿下该项赛事的冠军,这也是刘翔赢得的第6个全国冠军。

  昨晚的石家庄裕彤体育中心坐了近2万名观众,很多人都是特意来一睹刘翔的风采。比赛开始前10分钟,20元一张的普通票在黄牛手里缩水了一半价格,不少出来遛弯的人听说有刘翔在,就随手买了张票进场。正如比赛组委会所说,刘翔的号召力就是比赛的卖点。这次比赛的最低票价20元,最高达到100元,破了石家庄田径比赛的纪录。

  刘翔在预赛中有所保留,仅跑出了13秒87。决赛中,赛场的气氛随着刘翔的进场达到了顶点。在观众的狂呼声中,刘翔频频挥手示意,他被安排在第5道,国内110米栏2号人物史冬鹏在第3道。由于是主场作战,史冬鹏出场时,也得到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枪响后,刘翔很快就确立了优势,尽管史冬鹏紧追不舍,可他始终没能缩短和刘翔的差距。最终刘翔以13秒30拿下冠军,史冬鹏跑出13秒39,拿到第2名,北京选手邢衍安以13秒69获得第3名。

  刘翔赛后绕场一周,感谢观众的热情。赛后刘翔表示,自己既然来比赛,就一定要努力拿下第一。“国内比赛我的对手确实要弱一点,但我不会因此而儿戏。当我站在跑道上,只要不发生意外,我不会让任何人赢我。”

  赢了比赛的刘翔还不忘鼓励一下史冬鹏:“他今天跑得也很好,一直和我咬得很紧。如果我不参赛,我会希望史冬鹏拿到冠军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