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未来国奥之星秦皇岛硬碰硬——中国队0比2不敌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0:3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8月7日晚18时,中日U21以下国奥队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进行了一场友谊赛,虽然中国国奥队在上半场占据了绝对优势,但却得势不得分,而日本国奥队却凭借着第52分钟和第62分钟的两度破门最终战胜了中国队。

  本场比赛因为“08奥运”的大背景而引起了中日各界的格外关注,而目前担任中国国奥选拔队教练组组长的贾秀全此次虽然召集了U19与U21的两年龄段队员,但一些主力前锋
如郜林有伤、毛剑卿停赛以及朱廷正随实德征战A3联赛等并没有参赛,而目前的这支U21日本队则是在本月刚刚组建,其新任主帅反町康治也是首次率队出战。

  比赛开始后,日本队明显是客场求稳的战术,而中国队在第4分钟时由陈涛的一脚远射完成了首次攻门,但皮球偏出。第18分钟,中国队右路展开积极反抢,身高1.89米的锋将杨旭禁区前抢断后突入禁区,但因趟球过大,被对手解围。但此后陈涛、崔鹏以及谭望松、蒿俊闽等一干小将在中前场不断打出了颇有威胁的进攻,连续对

日本队的球门形成了威胁,其中最有可能收获进球的一次配合是在第34分钟时,蒿俊闽左路角旗附近灵巧转身摆脱对手的贴身防守后突破传中,前点沈龙元故意遗漏,中路插上的陈涛调整攻门差点形成得分,上半场后段
中国队
继续对日本队形成了围攻的态势,但却始终没有敲开日本队的大门。

  面对中国队上半场的强烈攻势,日本队在下半场显然又调整了策略,在中国队下半场开始不久体力出现变化的时候,日本队开始突然发力,第50分钟时日本队的中路渗透形成了突破射门,幸亏中国队守门员王大雷飞身将球扑出,1分钟后日本队卷土重来,其右路配合后形成传中,中国队禁区后点防守出现空当,被跟进的本田圭佑冲顶得分,日本队1比0领先。

  失球后贾秀全连续对中场做出调整,分别换上了邹游和卢琳,卢琳一出场就获得了攻门良机,但他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接应右路传球倒地包抄射门稍稍偏出门柱。此后又展开又一波急攻的中国队后防终于失火,第62分钟,日本队形成有效进攻,增田誓志反越位突入禁区冷静的小角度弧线攻门得手,日本队2比0领先。中国队此后连续进行换人调整,先后换上进攻球员王永珀以及中场球员等,但中国队急躁的攻击始终未开花结果。

  中国队出场阵容:王大雷;刘宇(65分钟吕建军)、苑维玮(82分钟刘建业)、赵铭、谭望松;蒿俊闵、王洪亮(53分钟邹游)、崔鹏、沈龙元(55分钟卢琳);陈涛、杨旭(66分钟王永珀)。

  日本队出场阵容:西川周作;增岛龙也、伊野波雅彦、青山直晃;青山敏弘(20分钟,本田卓也)、枝村匠马、增田誓志(68分钟,罗伯特-库仑)、中村北斗、梶山阳平;本田圭佑、苔口卓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