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雷克斯勒看好08奥运 盛赞中国男篮有能力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0:31 中国新闻网

  作为2006中美篮球对抗赛的宣传大使,“滑翔机”德雷克斯勒昨天就“梦七”与中国队的一些问题接受了采访。

  作为中国的常客,“滑翔机”声称他对中国篮球有很深的认识:“姚明在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都是巨大的,他代表中国,当然也代表休斯顿火箭。如果姚明和麦蒂不是被伤病之类的问题所困扰,休斯顿一定是可以争取总冠军的队伍。下个赛季我想同样是这种情形
,姚明、麦蒂,还有刚刚从灰熊加盟的巴蒂尔,如果他们三个人能够一直出现在赛场上,休斯顿将会向着总冠军发起冲击。”

  德雷克斯勒话锋一转,谈起了中国队,“我知道中国队目前正在被伤病问题困扰,包括和‘梦七’的对抗赛,差不多有5名主力不能上场。假如这些问题都能解决,2008年的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将会成为冠军的争夺者———要知道,仅仅是主场优势,就可以为他们加上很多的筹码,我相信中国队有这个能力。”

  按照“滑翔机”的说法,如果中国队是冠军热门,“梦七”的位置又在哪里?德雷克斯勒说:“在我看来,这次来到广州的这支‘梦七’还称不上‘梦之队’,真正的梦之队是‘梦一’、‘梦二’还有‘梦三’,现在的这支队伍太年轻,他们还有许多需要解决的问题。严格来说,这是为北京奥运会组建的一支国奥队。”

  对于“梦七”的前景,德雷克斯勒的态度仍然很保守:“现在队里有许多有天赋的球员,尤其是球队的板凳很厚实,像波什可以打2到3个位置,再比如霍华德可以打

中锋,这些因素至少可以决定他们不会在比赛里丢掉太多的分数。不过让他们超越‘梦一’几乎是不可能的,比如身高他们就达不到‘梦一’那样的高度,当然他们还是有时间尝试一下这样的超越。”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