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继续推进国际化战略——中国无疑是首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0:15 中国体育报

  NBA国际化的速度已经超出了人们的预期,新赛季NBA的450名球员中有100名左右来自美国本土之外的国际球员。

  在总裁大卫·斯特恩的NBA国际化战略中,中国无疑具有重要的地位。“在中国,与NBA相关的营业额每年以30%上涨,这一切都归功于姚明在休斯顿火箭队所取得的巨大成功。目前,NBA在中国设立了三个办事处,有50名员工,在未来的一段时间,这样的规模显然是
远远不够的”,大卫·斯特恩说,“毫无疑问,中国是美国以外NBA最大也是最为重要的市场。相对于美国市场来说,中国就是一块未经开发的宝地。”但他并未给出具体的中国市场额。

  大量外籍天才球员的加盟使美国国家队世界篮坛霸主地位不再稳固,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时梦一队的风卷残云相比,现在的实力格局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斯特恩承认,这会给美国球员带来更大的压力。“不过从体育竞技的角度来看,这倒是一件好事,每名球员都认识到:如果不在比赛中保持最佳的状态以及足够的进取心,他们就会被淘汰。”

  斯特恩透露,NBA将会在未来的10年增加中国的市场合作伙伴,扩大互联网业务,包括在线收看和下载比赛,同时,他希望中国参与转播NBA比赛的电视台增加到50个左右。他说:“2004年NBA季前赛已经登陆中国,下个赛季,联盟会考虑在中国举办更多的比赛,究竟是季前赛还是常规赛,还没有正式确定。”

  斯特恩说,NBA会坚定不移地推进国际化进程,从俄罗斯到

墨西哥、印度以及东欧,西欧、南美再到非洲。“我们的策略很简单,首先保证NBA在本土继续成功,然后在全球逐步推广NBA,拓展国际市场,在这一过程中,中国无疑是我们的首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