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再过两年,到北京看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0:13 大众网-齐鲁晚报

  

  8月8日,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两周年。北京奥组委7日发布了北京奥运会体育图标,未来全世界都将见到的体现“篆书之美”的代表35个项目的图标出现在北京奥运会场馆、道路指示牌等地方。

  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张明说,当图标送到国际奥委会时,一位奥运会景观专家称赞图标“可能是奥运会历史上最好的一次”。

  体育图标是利用简单的线条勾勒出代表运动项目的图案。张明介绍说,北京奥运会体育图标以篆字笔画为基本形式,融合中国古代甲骨文、金文等文字的象形意趣和现代图形的简化特征,符合体育图标易识别、易记忆、易使用的要求。图标运用强烈的黑白对比效果,不但有单线标准形式,还有拓片形式,与会徽的“中国印”有同一性。

  北京奥组委于去年3月开始进行

北京奥运会图标的研究、创作和评审,中央美术学院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两套方案入选,后来两家联合成立设计修改小组,吸取许多设计界专家、艺术家和奥林匹克专家的意见,完成了“篆书之美”的设计方案。

  北京奥组委在2005年12月20日正式批准该方案为北京奥运会体育图标,今年4月底,所有28个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均批准了这个方案,国际奥委会于今年6月8日正式批准。

  为让全世界了解北京奥运会的最新进展,8月8日,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从中午12时起将播出长达12个小时的特别节目《好运北京》,多侧面报道北京奥运的筹备情况。


奥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