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猖獗“黄牛党”逼哭女观众 猖狂“黄牛”满手假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09:32 金羊网-新快报

  中国篮球对抗赛引发另类狂热

  新快报记者范如石牟晓翼实习生马昌梧

  昨日晚上,中国队与美国梦七队之间展开的对抗赛在广州球迷中刮起一阵旋风。比赛定于昨晚8时开始,但下午5时半就有球迷在球员们下榻的地中海国际酒店前守候。在比赛
地广州体育馆前,除了有热情的球迷外,更“热情”的居然是猖獗的黄牛党,一年轻女观众在入场时,遭到十多名黄牛党“围攻”,最后哭着被治安员送进检票口。

  猖狂“黄牛”满手假币

  昨天下午6时30分左右,记者就来到了广州体育馆,这时场馆附近已聚集了不少人。记者刚下车,三名青年男子就围过来问记者“有没有票”以及“要不要票”:“980的,便宜一点,900给你。”并说:“你先拿票进去,然后再打电话给我,我再收你钱。”记者表示“太贵,不想要”,对方马上翻脸:“你不要你看什么票啊!你神经病啊!”

  刚走出不到5米,又有一个男子拿着两张票,有些不好意思地对记者说:“我有票卖不出去,你们是不是要票啊。”记者还没来得及说话,周围一下围上四五个“黄牛”。一个“黄牛”出价200元一张之后,被这名男子拒绝,于是劈头扔过去一句脏话。

  那名卖票的男子后来告诉记者,他本来和这个“黄牛”谈好了价钱,准备成交的时候,“他拿出一叠很厚的100块,我一看全是假钱。”这名男子郁闷地说,“你看他们还这么嚣张。我现在根本分不清谁是真的要看球的,好像这一条路都是票贩子。”

  现场售票点生意淡

  现场“黄牛党”之多、之猖獗嚣张,实在是记者前所未见的。现场的“黄牛”至少有60人以上,从20多岁的时尚青年,到50来岁的中年男女都有。他们时分时合,见人就围过去,还时时围攻、辱骂甚至推搡进场的市民。幸亏现场有不少保安,遇到这些情况都能及时制止。

  记者看到,尽管现场有多个售票点,但一旦有人走到窗口买票,就立刻有“黄牛党”围过来以优惠价卖票,售票窗口的生意因此非常冷清。

  “黄牛党”趁乱冲卡

  离开赛还剩十多分钟,“黄牛党”们开始低价抛售门票,现场到处都是“3800的票800块”、“2800的票两张1000块”这样的声音,但他们在“甩卖”的同时,对有票的市民照样积极争取。

  一位提白色挎包的青年女子走入广场,一贩子问她“要不要票”,她随口答了一句“我有票”,结果十多二十名票贩一拥而上围着不放,表示要收购她的票,那情形简直与抢劫无异。这名女子当场被这阵势吓得哭喊起来,只能无助地将小挎包紧紧抱在胸前。幸亏,两名保安及时赶到,一人保护该女士到检票口,另一名保安用身体挡住“黄牛党”。

  即便有保安在场,那二十多个“黄牛党”还是硬生生将保安逼到检票口,在这位女子检票入场的一刹那,几名“黄牛党”还想趁乱冲卡,将铁栏杆都挤开了。这时旁边几名保安及时赶到,才将这一混乱局势解围。

  

  ■广州体育馆外,许多“黄牛党”在贩卖门票。

  郗慧晶/摄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