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梦七吃饭讲究营养师先尝菜 服务生:保罗主动握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09:01 上海青年报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古今打仗,饮食都占据着重要位置,梦七队的大腕们也是这样。梦七队几乎都在入住的地中海酒店里用餐,而且每一餐NBA方面都会制定专门的菜谱。此外球队有一位专门的营养师,每次梦七队用餐前,他都会事先尝菜,过了他这关,球员们才会用餐。

  服务生:保罗主动握手

  地中海酒店6楼的三君厅是一个粤式中餐馆,梦七队用餐的房间是由三个小包间打通而成,房间挺宽敞,自助式。昨天下午3点半左右,记者来到三君厅时,服务人员已经开始紧锣密鼓地准备起来。

  一位服务生告诉记者,梦七队用餐都是集体式的,球员一般不会单独用餐,每次都是几十个人一起来,“他们每个人都很有风度,我也是球迷,近距离接触时才发现,他们其实待人很平和,不论是詹姆斯还是韦德,他们都会主动和我们打招呼,昨天有个球员见到我在这站着,还主动和我握手,向我们表示感谢。”当记者询问是哪位球员时,“是他们中最矮的一个,眼镜大大的。”显然他就是梦七的后卫保罗。

  营养师事先尝菜

  3点40分左右,准备餐点的人群里突然出现了一位外国老人,他穿着

厨师服,体态有些发福,指挥着准备的人群。

  据餐厅的经理王女士介绍,他就是随队的营养师,每次梦七用餐前,他都会来这里统筹,“这位营养师一丝不苟,不仅所有的食物都由他来安排和选择,而且食物摆放的样子、餐具的位置都非常讲究。”说话间,记者看到营养师走到果盘前,把一串葡萄的位置挪了挪,然后歪着脖子看了看,不满意,随后他又挪了一下,才算过关。

  突然这位营养师开始尝菜,王经理说,每次用餐前,营养师都会把大部分菜都尝一遍,这关过了,梦七队的球员才会出现。古时中国的皇帝都配有用餐的厨子,看来梦七队的用餐规格着实不低。

  贾米森胃口最好

  4点钟刚过,当营养师还在摆弄食物的位置时,第一个梦七的球员出现了,他就是勇士队的前锋贾米森。

  贾米森走进餐厅,把

美食欣赏了一遍,似乎很有胃口,但是因为营养师还没有尝过菜,他只能作罢,走到后面抄起一瓶佳得乐灌了半瓶,灰溜溜地从后门走了出去。不过贾米森并不死心,20分钟后,他再次一个人出现,此时准备工作已经结束,贾米森不再客气,一个人先填起肚子,津津有味的样子。虽然在梦七中贾米森算不上最大牌的球员,但是吃饭,他倒是领先一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