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专访迪瓦茨:姚明已成精神领袖 有伤不应冒险上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09:01 上海青年报

  迪瓦茨坐在窗边,深深地抽了口烟,看着窗外楼下密密麻麻守候着的球迷,迪瓦茨说:“中国的篮球迷非常热情,这是一种财富。”

  作为NBA的亲善大使,迪瓦茨这一次也来到广州。几天前他刚在汕头开办了第一个迪瓦茨训练营,迪瓦茨表示,他希望通过自己的训练营使更多的中国年轻人找到表演的舞台。由于没有特别的任务,迪瓦茨显得很悠闲,昨天下午,他和一位朋友在2楼的咖啡吧休息,
并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作为一个老资格的NBA球员,也是梦之队在国际赛场上的老对手,迪瓦茨对美国男篮非常熟悉,他认为长期集训对美国男篮来说非常好。“以前其他队对美国队最大的优势在于,他们都能保持一个完整的阵容,他们有一个长期的集训计划,再加上一些来自NBA的球员,整体的战术不会有变动。现在美国队也采取了长期集训,这支集训队要持续到2008年,那么他们有了一个互相了解的平台,这会让美国队非常强大。”

  谈到姚明,几次与他交手的迪瓦茨自然赞赏有加,他尤其指出一点,“我与姚明比赛的时候,他已经是个非常好的球员,但是这两年的进步更快,尤其是精神上的,他现在已经在精神上成为一支球队的领袖。”

  可惜姚明这次无法与梦七交手,这难道不是一种遗憾吗?“不,这是必须的,球员有个规则,那就是必须听医生的安排。”在球员时代,迪瓦茨也经历过许多次伤病,但是他的职业生涯却保持得非常长,其中有一点,迪瓦茨在受伤时不会冒险上场,“当你受伤时,你必须听从医生的安排,在NBA,没有一个球员会被冒险派上场,当医生觉得姚明可以比赛时,他就会出现,这不是什么遗憾的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