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梦七很友好国人特紧张 NBA球星并不反感中国狗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08:40 沈阳晚报

  梦七,果然是我们心中的梦,也是永远抹不去的痛。梦之队首次来华比赛,应该是皆大欢喜的场景,但从他们登陆广州那一刻起,梦七的大牌们近在眼前,又像梦中的月亮一般,遥不可及。

  狗仔,虽然难听,但事实上我们已经沦为不折不扣的狗仔。蹲在地中海酒店,不仅要有耐心,还得用上007的间谍功夫,这还不能保证有机会采访到梦七的球员,和保安动嘴动
手,成了家常便饭。

  梦七5日晚抵达广州,一条贵宾通道将守候在机场的球迷和老记们甩开,能在大客外隔着玻璃窗看上两眼,就算没白来。地中海酒店门口则是更多的一批狗仔,端着相机,拿着录音笔挤来挤去,但是几乎无人收获猛料。6日上午,梦七训练,等狗仔们被放行进去参观时,人家都已经开始打点行装,只有主教练和新闻官给我们点安慰。下午,詹姆斯和大卫·斯特恩出席可口可乐的活动,韦德去广东电视台作节目,狗仔们必须作出选择,到底跟哪个。笔者躲过层层保安,像个幽灵般钻入后台通道,与斯特恩和詹姆斯打了个照面,激动得心都要蹦到嗓子眼儿,刚要冲上去,就被一彪形大汉拦住,不由分说推走。听说电视台那边的情况也好不到哪儿去,还差点动了手。7日下午,前一晚忙活到下半夜的狗仔们养精蓄锐后开始新一轮攻击———目标直指梦七的下榻酒店地中海。

  到了那儿,先是看到密密麻麻的球迷包围了酒店,接着听说一个南京的女记者已经守候了4个小时,仍然毫无所获,她那失望的眼神看着让人心酸。不甘心空手而归,和保安交涉,保安态度良好:“别为难我了,如果我放你们进去,被领导发现,明天就得下岗。”那就在保安“没有允许的情况”下,我们溜进大堂,立刻躲进洗手间,想着差不多不引人注意了,才敢打开门缝,先冒出一个脑袋,观察门外的动静,等无人注意时,才敢出动。大堂里不见一个梦七球员的身影,似乎他们还在倒时差,或是被严令乱走乱串。据悉已有先驱者抓到了

火箭新生巴蒂尔聊了两句,看来还是有机会,我们继续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像个小偷一样踱步上二楼,环视各个角落,发现一张熟悉的大个子面孔悠闲地坐在窗边,边饮边抽烟。于是我们凑了上去,拿迪瓦茨先凑了个数。采访正进行中,一个领导模样的人发现了“敌情”,不由分说把我们撵出门外。保安说,此人是酒店的老板。

  门外相熟的记者打着招呼,交流心得,两天来与体育馆和酒店保安、领导发生过激烈冲突的狗仔操着各种方言骂娘,有几个已经成功的狗仔则将采访证借给相熟的后来者。原来,这次来广州采访中美对抗赛的,还有许多狗仔没有采访证。上海一家体育专业媒体原来和NBA关系良好,这次不知为何,NBA没有给他们派发一张采访证。还有更多的狗仔为了追梦,和我们一样早早来到广州,结果同样被告之没有通过申请,大家只能挖门盗洞,各自想办法。先进去一个,然后出来再借。比赛当晚也打算如法炮制,混进一个算一个。

  其实凡是接近球员的狗仔都反映,梦七球员并不反感狗仔,凡是被抓到的,都能说上一两句,还面带笑容,丝毫不摆架子。而有些人总是把气氛搞得不算融洽,就像这两天的华南,雨一直下。(本报记者黄进电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