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追“梦”场内外乱作一团 安保不设防球迷包围偶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08:34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73 119输给梦七队46分,这对于缺少了姚明和王治郅的中国男篮来说并不是件太难堪的事情。但是,这场号称顶级篮球赛事的中国篮球对抗赛却在

  场内外给人留下一种混乱的感觉。当比赛结束后大批球迷涌入球场将球星们包围得水泄不通时,记者们看到的是现场保安和警察无奈的眼神。

  【场外】

  安保不设防球迷零距离包围偶像

  比赛是依靠美国人自己来清场的。由于广州体育馆在内场设置了大量的座席,却没有设置任何隔离带,也没有安排什么警力,结果,在比赛前有不少球迷穿着皮鞋、凉鞋甚至还有拖鞋,悠闲地走进了球场。他们拿着照相机和DV,不断地拍摄着。看到没有人管,场内外聚集的球迷也越来越多。随后,NBA方面提出了异议,那些进入球场的球迷就被赶了出去。然而,这并不影响他们在场边照相留念。

  18点50分,随着美国队球员陆续进场,场边的球迷越聚越多,座位上基本上空空如也,大批球迷都拿着照相机和DV站在场边拍摄,不少人就直接倚在广告牌上,球场3边(除了技术台一侧)可谓熙熙攘攘。连球员通道两边都被挤得水泄不通。更有球迷坐上了记者指定座位也无人过问,大胆的球迷干脆和摄影记者一起坐在篮架下拍照。

  随着比赛时间临近,美国队大概也发现了这种情况,开始提出交涉。球队的助理教练和工作人员一起忙着清场,而场外的警察也开始将球迷们赶回座位。但是,他们仅仅在记者席两侧拉起了隔离带,这为赛后球迷蜂拥进场埋下了伏笔。

  比赛结束后,中国队球员和美国队球员到球场中心向球迷致意,场边的警察跟一两个记者较起了劲,坚决不让进场。可是一转眼,场内已经密密麻麻挤满了球迷,无论是中国队还是美国队的球星,几乎寸步难行,安全根本无法保证。而这种情况根本无人(也没有那么多的人力)来管理,甚至无人过问。倒是记者前往新闻发布会现场时却遭到了阻拦,经过一番争执,大家才得以前行。广州体育馆现场工作安排之马虎,由此可见一斑。

  【场内】

  失误34次

中国男篮高手面前露怯

  和场外混乱的局面相比,比赛打得同样有些乱。两队为了热身走马灯似地换人倒是正常现象,可是场上失误之多,尤其是中国队出现了惊人的34次失误,让比赛的技术含量大大降低了。

  第三节开局可以算是中国男篮本场比赛失误频频的一个缩影。比赛前3分钟,中国队被美国队打出了一个16 2,已经以39 76落后。随后,陈江华中场传球失误,半分钟后,杜锋发界外球又直接被断,张松涛传给杜锋的皮球又被詹姆斯断下……“大家也看到了,中国队的失误很频繁。我们这场球就输在两点上,一是失误多,有34次,二是进攻篮板被对手抢了15个。”尤纳斯赛后说,“姚明和王治郅回来后,我们的篮板球会好一些,所以必须要先处理好失误问题。我们在欧洲打得那么困难也是因为这个。”

  事实上,中国队打得还算放得开,上来就依靠罚篮以3 0领先,但随后却被美国队打出了一个14 0。不过首节结束,中国队仅以19 24落后5分。但是从第二节后半段开始,中国队开始暴露出自己失误多,防守差的问题,被对手连续打出快攻,加上波什在篮下的强攻,美国队一举奠定了胜局,半场就以60 37领先。等到了第三节,中国队失误越来越多,美国队也轻松地取得了40分左右的领先局面。于是,队员们也开始玩起了花活,频频地空中接力也给美国队的技术统计表上增添了不少失误数。全场比赛,美国队球员轮番上阵,共有6人得分达到两位数,其中

小皇帝詹姆斯得到全场最高的22分,而中国队得分最高的是拿下18分的杜锋,不过,这位广东前锋居然出现了6次失误,居全场之冠。(晨报广州专电)

  作者:吴旭渤/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