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男篮惨败“梦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06:40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广州8月7日电(特派记者杜金城)缺少了“明郅组合”的中国男篮果然是“世界三流”水准。在今天晚上开战的中美巴三国男篮对抗赛上,中国队以73:119不敌美国“梦七”队。“小皇帝”詹姆斯砍下全场最高的23分,韦德和安东尼分别得到13分和18分。杜锋得到18分为中国队最高,易建联砍下14分。

  在开场取得3:0的领先优势后,中国男篮的信心就开始逐渐被“梦七”凶猛的攻势
蚕食。在霍华德和詹姆斯这两位“状元秀”的带领下,“梦七”的配合如水银泻地,第一节结束,“梦七”以23:19领先。从第二节开始,中国队的表现越来越糟糕,篮板球抢不到、投篮投不进、低级失误不断……在“梦七”的高压防守面前,中国队的“老毛病”一起发作,场边的中国队主帅尤纳斯更是气得连连摇头。上半场结束时,“梦七”便以60:37遥遥领先。

  大比分领先的“梦七”在下半场越打越放松,空中接力灌篮等精彩场面不断出现,让现场球迷大呼过瘾。而“梦七”主教练科尔泽维斯基也不断调兵遣将,比赛已完全变成了“梦七”的战术训练课。最终,中国队以46分的巨大分差输掉了比赛。

  韦德姚明都说满意

  是比赛,但更是篮球盛会。这就是中美对抗赛给人的感觉。终场哨响起后,中美男篮的教练员和球员走到一起,相互握手表示谢意。随后,韦德和姚明被请到场地中央,为中美对抗赛作结束的发言。韦德首先发言,他表示:“很感谢有机会参加这样一场热身赛,这里的球迷很热情,赛事组织得很好。两支球队都在比赛中为球迷奉献了很多精彩的表演。”

  姚明接过话筒,也连说满意:“这是一场很有意义的热身赛,与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交手让我们获得了提高。感谢球迷对我们的支持,我们会继续努力,争取更好的成绩。”

  在结束发言后,双方交换了礼物。当活动结束后,球迷纷纷拥进球场,把球员通道围得水泄不通。在保安人员的帮助下,“梦七”和

中国男篮球员才得以返回更衣室。本报特派记者杜金城(本报广州8月7日电)

  初生牛犊不怕虎陈江华成男篮新发现

  虽然惨败给“梦七”,但中国队并非“一无是处”,年仅17岁的广东小将陈江华的表现,就成为中国男篮最大的亮点。

  在今天的比赛中,谁也没有想到,第一次在这样高水平比赛中亮相的陈江华表现竟如此优异。面对世界顶尖的NBA选手,小陈非但没有怯场,反而利用自己出色的身体素质,屡屡在NBA大腕面前突破得分。陈江华最精彩的一次表演是在第四节,当时他面对上赛季NBA最佳新秀保罗的防守,小陈一个逼真的假动作居然让保罗摔倒在地,随即,陈江华快速杀到篮下,挑篮命中。看台上立刻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赛后,就连“梦七”主帅科尔泽维斯基也对陈江华赞不绝口,“我很欣赏陈江华,尽管面对的是NBA球星,但他还是努力地往篮下突破,我能预言他将有一个远大的未来。而今天的这场热身对他的成长会有很大帮助。”本报特派记者杜金城(本报广州8月7日电)

  受欢迎程度远超“梦七”姚明还是“人气先生”

  虽然比赛要到晚上8时才开始,但7时30分左右,能容纳12000名观众的广州新篮球馆就已经坐满了人。

  当现场广播介绍双方球员的时候,第一个高潮诞生了————但当晚最热力、最歇斯底里的呼喊只属于姚明。虽然谁都知道尤纳斯一定会把姚明放在板凳上,但主持人在喊出“姚明”时,全场上万人整齐地挥舞起手中的黄色充气棒,所有的声音瞬间融合成了一股“热浪”,里面只有两个字—————姚明。

  这样的阵势不仅让记者大吃一惊,就连经历过无数大场面的NBA大腕也感到惊讶。“

小皇帝”詹姆斯受欢迎程度够高了吧?但在姚明的“地盘”,“小皇帝”也只能俯首称臣。看着球迷高声呼喊姚明的名字,詹姆斯居然像孩子一样张大了嘴巴!

  而远道而来的NBA拉拉队队员更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中国的赛场竟然如此火爆,姚明的号召力居然如此巨大!”一个拉拉队队员如此感叹。本报特派记者杜金城(本报广州8月7日电)编辑:wyf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