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晨报:国奥只是输了面子而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05:25 重庆晨报

  严格意义上讲,昨天晚上的比赛是一场不折不扣的友谊赛,而且因为两队中均有不少主力球员缺阵,这并不能算是一次中日国奥队的巅峰对话。但对中国国奥队来说,昨天的失利还是输掉了不少面子,尤其是在足协掌门人谢亚龙面前,输掉的可能不仅仅是比分和信心。

  昨天比赛的场地是2008年奥运会的足球分赛场,新建成的秦皇岛奥林匹克中心条件
相当不错,近两万名球迷的涌入也让比赛相当热闹。更难得的是,刚刚夺得女足亚洲杯的中国女足和U17中国青年队也都坐到看台上成为观众。当然最重头的观众还是刚刚从日本A3战场上赶回的谢亚龙,虽然国奥新帅已经确定为洋帅,但贾秀全依然需要在“龙王”面前证明自己,以确定自己以后在国奥教练组中的话语权。

  但就是在这场“面子之战”中,国奥队却有些冤枉地赢得过程输掉结果,在兄弟姐妹和领导面前着实栽了一把,输掉比赛的贾秀全脸上自然不好看,而

日本队则难得地在成年队之外的青年一代对垒中赢了一次,同时终结了贾秀全率领国青国少对日不败的骄人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洋帅还未最终确定,贾秀全还将继续履行过渡工作,但这场多少有些意外的失利,或许会对足协领导层带来心理上的微妙变化,对于现在已经基本成型且上升势头明显的国奥队而言,未必是好事。

  本版稿件均由本报记者刘苏采写

  今天的比赛我们很大程度上是在考验板凳能力,事实上球队也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场面上的优势大家也看到了,这让我非常满意。能够在人员不整的情况下打出这样的场面,应该对这支队伍的信心没有任何打击,反而应该提升大家的信心。

  ———

中国队教练贾秀全

  中日两队之间不存在实力差距,两支球队未来的对抗将是长期的,而我们也需要通过联赛的锻炼,弥补更多的缺点,毕竟摆在我们面前的中国队,是一个实力相当强大的对手。———日本队教练反町康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