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NBA众大牌吊不起球迷胃口 姚明未上场却风头最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03:46 深圳商报

  距离中美男篮对抗赛开球还有两个半小时,体育馆外等待入场的球迷已经排起了看不到尾的队伍。球迷的脸上洋溢着焦急和期盼,他们手中挥舞的海报上赫然印着中国队的“新长城”——姚明、王治郅和易建联。很显然,这是球迷们最期望看到的“梦幻组合”。而在王治郅铁定缺阵的情况下,球迷的一颗心全都被姚明的伤势所牵动。

  赛前:球迷失望

  遗憾的是,当中国男篮开始入场热身的时候,球迷们却没有寻觅到姚明的身影。7日上午,从中国队内部传出消息称:教练组在听取了队医意见后经过慎重考虑,决定不让姚明冒险。但是,人们一直心存侥幸,希望能在无关大局的情况下看到小试牛刀的姚明。然而最终,姚明的名字连替补名单都没有进。为了安抚球迷的失落,现场DJ还特地在赛前安排了一段“真情告白”:因为非常重视这次比赛,姚明特地赶来广州,希望能和队友并肩作战,但是他的伤势不允许。为了能让姚明以更好的状态出征世锦赛,希望球迷能够给予理解。掌声,是球迷送给姚明的最好安抚。

  赛中:荣辱与共

  尽管如此,坐在场下的姚明还是无人能敌的焦点。从他坐在替补席上的那一刻起,现场的大屏幕就将镜头锁定在他身上。当现场介绍双方球员的时候,姚明一出场,现场立刻沸腾。球迷欢呼的分贝,甚至超过了NBA巨星詹姆斯、韦德。

  虽然不能上场,但一脸严肃的姚明无疑依然是

中国男篮的核心,他也一直和队友同呼吸共命运。第一节中段,易建联面对美国球员霍华德的防守,转身后仰跳投命中同时造成犯规,姚明马上起身为队友鼓掌。第二节,小将陈江华在中场附近断球,随后利用速度甩开韦德上篮得分。这个精彩进球让姚明坐不住了,起身鼓掌的同时,“
小巨人
”脸上也露出了笑容。

  赛后:遭遇围堵

  为了弥补球迷们的遗憾,主办方特地安排姚明在赛后跟现场球迷说几句话。姚明客气地感谢了广州的热情接待,谁知慢走了半步,就遭到了失控球迷的围追堵截。一拥而上的球迷和记者将姚明团团围住,要不是工作人员及时解围,姚明根本脱不开身。这边,姚明身陷重围;那边,NBA球星轻松离场,可见在球迷的心里,哪怕是没有上场的姚明,分量依然是最重的。(本报8月7日广州电深圳商报记者吴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