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5天4战中国足球逢日不胜 国奥已输在了起跑线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03:2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黄一可 胡锐凯) 中日足球的交战史没有哪次像这两天这么热闹,先是中国女足在7月23日的亚洲杯上一球不敌日本队,中国女足面对日本女足长达20年的不败纪录被打破。从8月2日开始,中国男子足球队已接连三次与日本球队交手,但让中国球迷遗憾的是,中国男子足球至今没有取得一场胜利。从亚洲杯女足赛到A3联赛再到昨晚的中日国奥对抗
赛,中国足球15天四战日本队,中国男女足球仅取得一平三负的惨淡成绩。

  最让人意外的是,“过渡主帅”贾秀全率领的国奥队昨晚在秦皇岛0∶2不敌日本国奥队。早在刚组建“奥运之星”队之时,贾家军就曾与日本队战成了平局。从那之后,贾秀全率领着这支球队又与对手交手过两次,全部获得了胜利,尤其是今年四月的长沙之战,国奥队再次2∶0击败了日本国青队。贾氏战车“逢日不败”的称号也由此而来。昨天赛前,很多人还在用“国奥逢日不败”这样的纪录来沾沾自喜,“必胜日”也是从球队、媒体再到球迷一致的呐喊,但没想到,日本队凭借两次快速反击,终结了中国国奥队“逢日不败”的历史。

  本场比赛的大背景对于双方来说都是“08奥运”,但无疑信誓旦旦要拿下对手的中国国奥队已输在了起跑线上。尽管赵旭日、朱挺、冯潇霆等一批主力都无缘出战,但中国队此次仍融合了U19与U21两个年龄段球员的“精英”。相比之下,日本国奥队本月才刚刚组建,新任主帅反町康治也是首次率队出战国际比赛。在这样的强烈反差下,虽然身体力量处于绝对优势的中国队一度占据场上主动,但攻击线在一次次浪费机会后下半时很多队员开始体能透支,脆弱的后防线没能抵挡住对手的快速反击。本田圭佑、增田誓志连下两城。

  日本方面对本场比赛非常重视,共有90多名记者随队出征。他们已经发出话来,日本国奥队从此将全面冲刺,并且要像日本国家队面对中国国家队的优异成绩一样,继续保持对中国队的绝对优势。

  谭望嵩:就是不进球,怪谁?

  走出体育场的谭望嵩满头汗水,这位有“拼命三郎”之称的四川球员说:“我拼得都有点体力透支的感觉了。”

  谭望嵩很郁闷:“我们和日本队的实力其实在伯仲之间,并不像0∶2的比分看起来那么刺眼。”记者问:“输了比赛,你觉得是什么原因?”谭望嵩反问:“什么什么原因?我惟一能说的就是运气。我们上下半场获得了那么多的机会,但是就是不进球,怪谁?只有天知道!其实,大家在比赛中都很尽力,嗨!真不知道怎么就输了!”

  特约记者 川友(本报秦皇岛专电)

  尴尬贾秀全 尴尬破纪录

  贾秀全的国奥临时主帅随着韩国籍主裁判的一声哨响走到了尽头。从秦皇岛体育场出来的他有点颓丧,更有些尴尬。一场看来肯定拿下的比赛,最终却以0∶2输给了仓促组建的日本国奥队,贾秀全保持多年的对日不败纪录告破。

  这次中日国奥热身赛,足协甚至无法保障他征调中意的俱乐部球员,不得已的他只得征调多名U19的球员来打比赛。

  还好,贾秀全并没有被失败击垮。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比赛虽然输了,但这并不算什么,我们的信心并没有被击垮,这对中国国奥队来说是最重要的。我相信他们的明天会取得更好的成绩。当然比赛中,我们队在个别位置上还存在这样或那样的不足,我们会在以后的训练和比赛中作有针对性的改进。”

  本报记者 胡锐凯 黄一可

  说你说我

  自己逗自己

  □黄一可

  相声大师马三立他老人家有一经典段子叫“逗你玩儿”。在人高马大的中国队队员面前,短小精悍的日本球员如入无人之境。尽管中国球员的满场飞铲冲撞让他们有时候也躲闪不及,但最后还是利用两次快速反击在瞬间摧毁中国队的意志。我们还注意到,增田誓志攻进第二个球时脸上露出一丝不屑的偷笑,这似乎是典型的“逗你玩儿”。

  搞不懂为什么贾秀全赛前胆敢直言“肯定拿下日本”,因为这已是15天内中国球队第四次不胜日本,被“逗着玩儿”的滋味不好受。

  难为贾秀全了,要知道他目前的身份仅仅是过渡主帅。“国奥选帅”已成为一场彻底的闹剧。选来选去数月之久,头号热门特鲁西埃突然被排除,却横空冒出个威尔金森……最后人选究竟是谁,有关方面依然没有说法。这不由让人感慨韩国队、日本队选帅效率之高,前后也就几天工夫。不知道现场督战的中国足协几名副主席心里是何滋味,但毋庸置疑,一场耗时达4个月之久但仍无结果的选帅工作所带来的恶果已开始显现。吃了那么多亏,但中国足协仍用长官意志主宰国奥选帅。一个教练,能力是次要的,重要的是听话,否则宁可不用。专家、元老的看法只作参考,关键还是领导说了算……

  日本队逗咱们玩儿不可怕,可怕的是咱们自己逗自己玩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