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明郅干看着梦七痛宰队友 17岁小将陈江华表现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03:10 北京娱乐信报

  17岁小将陈江华表现出色,给球迷带来惊喜

  73比119,没有“明郅”的中国男篮与“梦七队”昨晚结束了这场球迷们盼望已久的对抗赛,这个结果并不出乎意料。坐在场边的姚明和王治郅就这样看着自己的队友惨败,而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的17岁小将陈江华则给中国球迷们带来惊喜。

  

明郅干看着梦七痛宰队友17岁小将陈江华表现出色image2.sina.com.cn/ty/s/2006-08-08/f4a9c1cc81ff1a9b472fe7c5eac9baa0.jpg" border="1">

  因伤只能在替补席上看着梦七发威,姚明和大郅的心情可想而知 CFP/供图“明郅”缺阵

  双方实力更加悬殊

  姚明与王治郅坐在场边,镜头不时地转向他们,而对于这场比赛来说,“明郅”的缺阵让双方的实力更加悬殊。尤纳斯派出的首发阵容是刘炜、王仕鹏、朱芳雨、易建联和莫科,“梦七”的首发则以

小皇帝詹姆斯领衔,还有约翰逊、阿里纳斯、霍华德和巴蒂尔。

  开场易建联造成霍华德的犯规,两罚一中为中国队率先得分,但美国队很快开始大举进攻,中国队的进攻配合节奏显得有些缓慢,很快就以3比9落后。这个时候来自奥神的小将孙悦突然断球帮助中国队快攻得手,之后中国队打出了一个7比0的小高潮,在第一节结束的时候将比分追到19比23。第二节开始后,奥神小将孙悦在安东尼扣篮的时候来了一个漂亮的封盖,全场都因为这一“盖”沸腾起来。替换刘炜上场的17岁小将陈江华首次代表国家队出现在国际赛场上,他的几次妙传让人眼前一亮,在对方的一次进攻中,他断球成功并且单人快攻得手,这又让全场球迷振奋不已,之后他还用一个假动作差点将克里斯·保罗晃倒。从第二节后半段开始,中国队失误增多,以37比60进入了中场休息。

  中国队在第三节连续出现失误,分差也越拉越大,在小皇帝为首的“梦七”球星们的疯狂扣篮中,易建联也不时狠狠将球扣进对方的篮筐,可惜仍然无法阻止分差的进一步拉大。进入最后一节,在对方有些随意的情况下,中国队虽然打出了一个7比0的高潮,但最终还是以73比119大比分输掉了这场比赛。詹姆斯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3分,安东尼18分,中国队的杜锋贡献18分,易建联14分,朱芳雨10分。

  陈江华

  获梦七队主帅高度评价

  第一次代表

中国男篮参加国际比赛的陈江华成了昨晚中国男篮最大的亮点,以至于比赛结束之后,梦七队的K教练表示,替补后卫陈江华,是这个晚上留给自己印象最深的中国球员。

  作为广东二队的一名小将,陈江华昨晚的表现确实让主场的球迷们大大兴奋了一把,而事实上,中国队的场上五名球员都来自广东队。陈江华为中国男篮贡献的第一分出现在第一节将要结束的时候,造成对方犯规的他两罚全中。在第二节,他还险些晃倒NBA的最佳新秀保罗,几次非常经典的妙传,让所有人在心里为这名17岁的小将叫好。“陈江华的表现非常努力,我很欣赏,尽管自己面对的是众多NBA的球星,但他还是非常努力地往篮下突破,我相信他会有一个非常远大的未来。”梦七队主帅K教练给予了这位小将非常高的评价。

  宫鲁鸣

  我们需提高攻防转换能力

  “只有多与强手比赛才能增强信心,才不会在面对强敌的时候心虚胆怯。”昨天的比赛结束之后,领队宫鲁鸣表示,中国男篮整体上还需要在攻防转换上提高能力。

  “我们今天有一个很好的开局,但之后没有把握住,我们一直在强调进攻中要减少失误,防守中要保护篮板,但是这两个问题还是没有解决好。”宫鲁鸣表示。

  信报记者刘静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