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逢日不败一夜之间成为往事 国奥选帅工作急加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03:06 中国青年报

  樱木

  0∶2,贾秀全贾组长的“逢日不败”,在一夜之间成为往事。

  比赛的过程堪称糟糕,身高、体能、技术,从各个方面来说,这群中国小子似乎都不输于对手,但就是缺少那么一种横刀立马的气概。看看被锋将错失的那些机会,看看糟糕
的国奥队的左后卫,越看越让人担心,这些小子是学会了一些功夫,但远远还没有找到正确的方向,远远没有找到自信的感觉,远远没有找到必胜的信念。现在的问题是,谁去帮他们建立这一切呢?

  而在这场比赛结束后的第二天,也就是2006年8月8日,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两年时间。两年的时间已经让人感到迫在眉睫,体操队忙着队内测试,跆拳道队靠着中国公开赛练兵,羽毛球队去了晋江封闭集训,举重队即将进行奥运模拟赛,中国帆船帆板刚刚在世锦赛上夺得第一个奥运项目世界冠军,中国射击队在世锦赛上又抢到一张奥运会门票……整体的感觉都是按部就班的,只是恰恰不包括足球的国奥队。

  分管男子国字号球队的南勇副主席,一直在循循善诱地给队员们做思想工作,大致的意思是,小同学都有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可能,所以大家一定都要好好努力。但是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只有两年的时候,花了几个月的时间还没给这支队伍确定一个主教练,作为足协,他们又该去做哪些努力呢?

  足协的目标是远大的,“作为东道主,国奥队的第一目标是进入八强,当然,我们还希望能在这个基础上获得更大的突破。”足协的效率却是低下的,从去年年初阎世铎香河开会确定各级国家队主教练基本方案,到今年世界杯前后的隆重选秀,到特鲁西埃成为热门人选、特鲁西埃被否决、特鲁西埃又成热门人选的种种反复,国奥选帅莫名其妙地成了一场持久战,反正有个贾组长在那里任劳任怨地听指挥,似乎还有无数的时间供领导们在那里精挑细选。

  不耐烦的声音早就响了起来,一个著名的足记在网上愤怒地发出了“国奥队选帅十七问”,心情急切,剖析深刻。一名网友说:“马先生的大论都到了17讲了,估计很快就能成书出版了。可国奥选帅却依然是雾里看花。”

  反正什么事情到了

中国足球这里,就变得看不懂了,最近的消息是总局已经下了死命令,要他们赶快让主帅到位。古人说,三军不可一日无帅,国奥到底没帅能多久,等等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