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来参赛“中国飞人”身不由己 刘翔挽救空旷看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02:47 新闻晨报

  “今天比赛服丢了吗?”赛后,记者这样“问候”刘翔。

  刚刚在石家庄卫冕成功的刘翔无奈地说:“我现在的确挺疲惫的。说实话,来石家庄比赛不能说是我的本意。但是上海田径需要我,中国田径的大环境需要我,石家庄的比赛需要我,方方面面都需要我来,所以我来了。我是身不由己。但问题是,刘翔就一个,我毕竟不是孙悟空,不会七十二变,变出许多个刘翔来。”

  刘翔说的没错。如果没有他,今天的裕彤体育中心内,就不会在离男子110米栏决赛还有一个小时时便有近万人涌上看台;如果没有他,恐怕现场的主持还是不得不一遍遍播放着模拟的鼓掌和欢呼声,来掩饰中国田径无人喝彩的冷清;如果没有他,周一的一大清早,谁会顶着越来越毒辣的日头,跑到全国田径锦标赛的赛场,花上15元钱,就为了看预赛中的他一眼?

  当然,如果没有刘翔的出现,赛后的新闻发布厅里,恐怕也不会挤得跟桑拿房似的,里三层外三层。尽管如此,还能时不时开着玩笑的刘翔努力回答着从全国各地蜂拥而至的各路媒体所提出的各种问题。从“你的偶像是谁”到“分析一下110米栏十年内的成绩趋势”,再到“你平常是如何释放压力的”甚至是“你认为你对拉动

石家庄经济起了多大的作用”……到最后,刘翔都快分不清自己到底还是不是一名跨栏选手了。

  说到12秒88的新世界纪录何时能被人打破、他自己又何时能创造更好的成绩时,刘翔笑称:“说不定到我当爷爷时,还没人能破。”恐怕,现在的他,最希望的还是中国田径能有更多的“张翔”、“李翔”和他一同推动中国田径,一同分担如此之多的关注,而让他能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创造更辉煌的成绩中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