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未出全力也赢球 中国国奥应该向对手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02:47 新闻晨报

  日本国奥队7月底刚刚成立,不少在J联赛中大放异彩的适龄球员此次都没有随队出征,例如广井友信、柳乐智等球员都没有入围,而被日本媒体看好的“移民球员”罗伯特·库伦也并未首发登场。其实,同中国队缺兵少将一样,这支日本国奥队同样不能代表日本同年龄段最高水平。

  那么,日本队的取胜经验在什么地方呢?

  自从日本队在德国世界杯上战绩低迷之后,日本足协立即从痛苦中振作起来,他们早早确定国家队助理教练反町康治为国奥队主教练。此举也让日本国内媒体迅速从世界杯失利的阴影中摆脱出来,此次来到秦皇岛采访比赛的日本记者近百人,他们都将希望聚焦在了新国奥队身上。

  因为队伍刚组建的原因,其实

日本队在上半场的表现并不令人满意,赛后有日本记者询问反町康治究竟施了什么魔法,让队伍在下半场一下子攻入两球?反町康治得意地说:“我仅仅要求队员在比赛中加强配合、相互呼应,要喊出来,我看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仅仅是“相互呼应”而已,竟让中国队连失两球,两队差距实在明显。明天就是2008年

北京奥运倒计时两周年,日本队在秦皇岛取得开门红,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