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男篮希望打出主场气势 姚明登场可能性很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6:19 中国新闻网

  7月17日上午,备战日本世界男篮锦标赛的亚洲冠军中国队在北京训练,主教练尤纳斯对王郅治等队员一招一式地细抠技术要领。中国男篮近日将到欧洲参赛,之后回广州迎战美国“梦七队”,NBA巨星姚明因伤缺席欧洲之行。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新民晚报报道,昨天下午匆匆赶到广州,晚上就安排适应训练,中国男篮的备战节奏异常紧凑。

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表示,与“梦七”的比赛锻炼意义重大,“我们并不畏惧梦七队,我希望队员们有争胜决心,并且能打出主场气势。”

  中国男篮昨晚8时开始的训练。由于右膝的伤势还没有好,王治郅只能单独在场边独自跑圈,今晚的中美男篮比赛也将无法参加。

  训练开始前,姚明在体能训练师法尔松的帮助下,进行了一刻钟左右的肌肉拉伸练习,然后又在腰间缠上了一条蓝色护带。

  “姚明的状态无疑是越来越好,但他明天能不能上场,我现在也不知道。”或许是出于迷惑对手的考虑,尤纳斯昨晚故意打起了马虎眼,“我会和队医商量此事,而明天还有一次训练,也许得到比赛之前,我才能确定他能不能打。”

  据了解,姚明今晚出场的可能性很大。此前尤纳斯表示,中国男篮需要六七场比赛来调整状态,如果姚明无法在对“梦七”的比赛中出场,那在世锦赛开始之前,他和全队磨合的机会就只剩下

斯坦科维奇杯

  实际上,对于今晚和“梦七”队的较量,姚明自己也充满了期待:“我非常希望能打这场比赛。”(李元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