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谁来顶替孙继海(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5:52 今晚报

  

谁来顶替孙继海(附图)

  曹阳盼望回右路

  在从媒体上得知孙继海受伤的情况下,一个“打赌”行动在天津康师傅队内流传开来。“打赌”的内容就是蒿俊闽和曹阳这对天津康师傅队的右翼能否出现在中新之战国家队
的阵型中。在谈到这个问题时,队友们都对小蒿和曹阳抱以厚望。队长王霄在和记者聊到这一话题时,他也明确表示如果“打赌”的话,那么他就赌小蒿和曹阳首发担负起国足右路的攻防。“原因很简单。首先是他们两个人具备了这个能力,其次就是他们在俱乐部队就在一起配合,肯定会很默契。”王霄说。

  在谈到自己对于在国家队中位置前景的预测时,曹阳本人倒是显得很低调。他说:“我现在的目标就是要进入8·16国家队的首发阵容。至于具体是打左边还是打右边,我听从教练组的安排。”不过,在谈到自己的感受时,曹阳也坦言自己打右边肯定比打左边要更适应一些。“

世界杯赛前国家队去欧洲打了两场热身赛,当时我打的就是左边。我感觉自己踢得一般,主要还是对于位置不适应。”

  魔鬼训练真累人

  虽然最近几天国家队训练闹人荒,但也正是因为人少,队员们才更感到了训练的艰苦和疲劳。在上周六下午训练结束后,李金羽竟然累得躺在了草皮上。“说实话,别看只是射门训练,但是训练的强度真不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曹阳也这样感叹道。

  高强度缘于对训练细节的严格要求。以传中包抄射门训练为例,朱广沪对于传中球的落点和射门的角度都要求得很严格。负责传球的队员首先要传球到位,而只要皮球传到位,那么中路包抄的球员就一定要将皮球打进球门。再加上参加训练的球员人数不多,大家轮换的频率也很高。这都使得每堂训练课结束之后,队员们都是气喘吁吁地回到房间。不过对于朱广沪的魔鬼训练,队员们并没有怨言。“这样训练下来感觉收获挺大的。”这是队员们一致的反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