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少年NBA广州选秀 全国冠军队将赴美观摩全明星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5: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5、6日,由安利纽崔莱特约赞助的“少年NBA技术挑战赛”第8站在广州天河区的宏城广场上拉开了帷幕。8月的广州天气炎热,但是并没有阻止少年篮球爱好者的热情,他们三三两两的结伴而来,原本人并不多的宏城广场活动报名处前,在不到半小时之内,已经被纷纷赶来的少年和他们的父母挤的满满当当,球迷持续的热情也使得广场上气氛更加热烈。

  活动现场主要分为篮球技术挑战区和安利纽崔莱健康的体能测试区。每一块活动区域都排了不少小球迷,他们绝大部分还穿着自己喜爱的球星的仿真球衣,他们打起球来可是有模有样,看出来他们对篮球的喜爱并不是一朝一夕的,而场边的家长则时刻观察着场上的形势,不管是不是自己的小孩,只要能投进球,他们总是毫不吝啬自己的掌声,大人和小孩都在尽情享受篮球给他们带来的乐趣。活动的现场布置与此前几站所采用的布置基本相同,主要分为健康体能测试区和篮球技术挑战区,而与此同时每个区域又分别设有6个不同的站点,这些分项站点将通过跳绳、仰卧起坐、垂直跳、俯卧撑、折返跑、安利纽崔莱健康检测、定点投篮、上篮、运球、罚球、传球、以及防守脚步这12项内容,来为参加比赛的少年儿童进行一个较为完整的测试。

  那些小家伙们额上渗出的汗珠,还有小脸上不服输的认真的表情,还是深深感动了记者和在场的所以人,每一个小家伙顺利到达终点,大家总是一阵欢呼.而那些小孩子在到达终点的一刹那,脸上才会露出灿烂的微笑,成绩此时已经不再那么重要,重要地是从这样一个小小的游戏之中,他们已经获得了最简单的成功所带来的最简单的快乐.篮球这项运动此时已经深深地印在了他们年幼的心中,或许将来一生都会为篮球而兴奋。

  值得一提的是,安利纽崔莱健康检测是本次少年NBA活动新增加的一项内容,它能够让在现场参赛的少年儿童每人都得到一份非常详尽的身体指标分析测试和计算机体能问卷评估,从而在安利纽崔莱营养专家随后所提供的营养建议之下,学会如何更科学的去进行体能训练。因此,在这个分项检测区内,很多少年儿童和家长们都对这种颇为科学的检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工作人员认真的指导下,他们每个人都拿到了适合于自己的一份科学健身计划。

  8月6日,NBA主席DAVID J. STERN先生亲临海选现场,为参加技术挑选赛的小朋友们加油。他对广州的小朋友们出色的表现十分赞许,他深信中国篮球届将来会有出色的接班人。

  去年,安利纽崔莱与美国NBA首次携手引进国内的少年NBA赛事,今年赛制作了很大改变,去年的“全国初中生篮球联赛”变脸为“少年NBA技术挑战赛”,以期在去年积累起超旺人气的基础上,全面提升赛事的参与性和趣味性,为每一个胸怀“篮球梦想”的中国少年提供崭露头角、成功进取的机会。全新改版的“少年NBA技术挑战赛”,于6月中旬在全国15个城市以大型路演的形式全面展开,15个城市即:北京、沈阳、

石家庄、哈尔滨、长春、上海、杭州、福州、济南、南京、广州、长沙、武汉、成都、南宁。

  除了广州会选出前10名优胜者外,其他每个城市将选出5名优胜者组成一支篮球队代表城市,参加于十月黄金周在广州举办的“篮球特训营”。这批优秀篮球少年将在NBA球员或名宿的亲自指导下,接受为期一周的专业训练,全面提高技战术水平。训练营结束后,他们将进行少年NBA全国

总决赛,冠军队将于2007年赴美国拉斯维加斯,参加NBA全明星赛系列活动,在世界最高水平的篮球盛事中体验无穷惊喜。

  因此,很多少年儿童在参加篮球技术挑战赛的时候都拿出了非常认真的劲头。当然,有一部分少年儿童目前对于篮球技术的掌握还不够扎实,所以他们在赛场上总是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麻烦,但在这些孩子们身上与生俱来的坚强却让他们挺过了难关,所以在场外陪伴孩子来参加比赛的家长看到孩子们的坚强也很是欣慰。

  一次次的失败所换来的是成功的喜悦,那些获得胜利时的欢呼和那些在努力过程中所流下的汗水是这群孩子们对于篮球运动所投入的无限热情——毫无疑问,是由安利纽崔莱特约赞助的少年NBA活动让这群孩子们通过竞技体育所拥有的魅力领悟到了生命的意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