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赛前一天到赛后当晚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5:24 新民晚报

  石家庄对于刘翔来说并不陌生。然而,与记忆中的石家庄伴随而来的,却是段并不美好的回忆——去年比赛中,刘翔在大批“粉丝”包围下,不但在赛场上耽搁了两个小时才回到宾馆,还被偷掉比赛服。两周前在莘庄基地采访时,一说起“石家庄”三个字,师徒俩那副心有余悸的表情,令人印象深刻。

  数改计划

  年初因伤错过了几场国内比赛,直到昨天,刘翔还没有在任何一项国内赛事亮相过。其原因是综合的,“说实话,这个比赛对我提高成绩没有什么帮助,但为了开拓中国田径未来的市场,以及报答众人对我的厚爱,石家庄我是一定要去的。”刘翔曾这样解释。

  同时,孙海平也表示,一是石家庄方面一次次的盛情邀请,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刘翔能在这次全国锦标赛给上海争得荣誉。决定了去,何时去又成了问题。

  孙海平师徒原先给出的消息是,“当天去当天回。”不过,为了能有一个良好的休息条件,保证第二天的比赛,上周他俩决定:提前一天去

石家庄。“因为第二天早上就有比赛。我可不想状态不好就匆匆上场,那样对不起我自己,更对不起大家了”。刘翔说。“虽然没有国际对手,但刘翔也表示,一点都不能轻敌,“要知道这里是大史(史冬鹏)的主场啊,去年他在这里就跑出了自己个人最好成绩13秒29,到时候比赛还是要看着跑,确保第一。”

  据孙海平透露,这两天刘翔一直在北京坚持训练。“他整个人的状态是不错的。不过,我们并没有因为这次比赛特意调整。到时候刘翔肯定不会用全力的,这一点也请大家谅解,毕竟,我们也有我们的训练计划。”

  至于能够跑出什么成绩,孙海平则称不好估计。“国内比赛反而比在国外比赛难以估计,还要看那边安排得怎么样。如果到时候连准备活动的地方都没有,或者总是被打扰的话,那成绩就难说了。总之只要拿第一就可以。”

  教练踩点

  昨晚8时半,裕彤体育中心主席台最上层出现一名神秘来客——刚经历三个多小时“自驾车”行驶,到达石家庄的孙海平。而他这么晚独自赶来体育场,“主要是想看看其他上海队员的比赛。”

  据悉,昨晚6时半,刘翔和师傅抵达石家庄。行程的前半段由孙海平驾驶,后半段的“司机”则是上海队的领队。“说实话,像国内这种比赛,对手水平差得太远,只能作为一次强度训练课。”说起明日的比赛,孙海平表示之所以来,“主要是感谢和回报大家对刘翔的厚爱。”而真正的目标,则在一个月以后。孙海平直言雅典

世界杯和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是关键,“刘翔在世锦赛和世界杯上还没有拿过第一,这次想让他冲一冲。而上海的比赛高手很多,机会难得,所以也比较看重。”

  记者厉苒苒(本报石家庄今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