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杨纯刚肺功能减少一多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5:07 北京晚报

  8月4日在曼城与申花比赛中,曼城后卫撒切尔的一次冲撞,造成申花小将杨纯刚胸部受重伤,险些继班古拉之后断送了职业生涯。目前他只能靠35%的肺功能维持呼吸。

  杨纯刚:

  撞后脑中一片空白

  杨纯刚受重伤后,申花队暂时封锁了消息,直到昨天比赛前曼城俱乐部发表了公开道歉信,他受重伤的消息才传开。虽然事情已过去了2天,但对那天受伤的一刻,杨纯刚感受仍很清楚。他说,当时他带球想突进去,看到前面有对方的队员,就先趟了一下球,准备转身过人,但刚一转身就撞上对方了,之后他就什么也不知道了。杨纯刚倒地后,杜威迅速跑上前,一边用手拍着,一边和吴金贵交流情况。队医尤根示意医护人员把杨纯刚抬出场外。这个时候的杨纯刚面色苍白,双眼紧闭,气息很弱,情况相当危险。

  外籍队医:

  重归职业生涯有前例

  经过医生诊断,杨纯刚被确定为外伤性气胸,左肺压缩面积高达65%,引起这样严重伤害的原因有两个,一是他本身患有肺气泡,重撞后引起了气胸;二是由于外部撞击过大,透过骨头冲击到了肺部。为杨纯刚看病的张医生比喻说:“现在杨纯刚的肺就像是一个踢瘪了的皮球,恢复时间至少要一个星期以上。”

  在杨纯刚送往

医院进行治疗和确诊病情后,
申花
队医尤根打电话到欧洲询问了相关的病例情况,在得到欧洲权威的医疗机构对此种病例恢复情况的详细叙述后,尤根告知了申花俱乐部:在欧洲,经受过这样的运动创伤后,仍有继续从事体育运动的先例。

  

曼城公开道歉

  昨天,撒切尔和曼城俱乐部公开向杨纯刚道歉,祝他早日康复。撒切尔表示:“我今天早上听说了这个消息,我确实没有想到会带来这样的后果,但这绝对不是有意的。杨还很年轻,我不希望有人因为我的原因不能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我在以前也因为一次严重的碰撞得过气胸,我完全明白这样的伤病对于职业球员的痛苦。不过,我现在已经痊愈了,并且还能够踢球,我希望杨纯刚也能尽快好起来。”

  组委会保险额不高

  事发后,总经理吴冀南和主教练吴金贵都表示,球员为俱乐部踢球受伤,俱乐部将尽最大努力为球员提供帮助,并且会负责到底。对于杨纯刚受伤一事,上海国际足球邀请赛主办方老总秦国荣表示:“赛前,我们给参赛队伍全部买了保险,杨纯刚应该可以享受赛事和申花方面的双份保险。”

  不过,据了解,根据相关的投保条例,杨纯刚能从申花俱乐部商业保险获得的赔偿也就是每天几十元到上百元的病床补贴。赛事主办方为球员投保的意外伤害保险和俱乐部投保的险种几乎作用差不多,只能增加一些床位补贴费用而已。

  (沪友)J080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