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日本队今晚想打闪电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5:07 北京晚报

  

日本队今晚想打闪电战

  昨晚,日本国奥队的赛前训练只短暂开放了15分钟后就开始清场,不但所有的记者被请出,而且连中国足协官员和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也被请出场外。然而,日本国奥队在场内进行了长达100分钟的训练,直到天色完全黑了下来。

  “日本队真的练了100分钟?赛前还这么大的训练量,这让人有点吃惊。”在听说了日本国奥队的高强度训练后,国奥队员刘宇吃惊地说:“看来,他们这次是有备而来,非要赢下今晚的比赛。”

  在这100分钟内,日本队究竟练了一些什么内容?训练结束后,日本队主教练反町康治介绍:“在今晚与

中国队的比赛中,我们将以速度为突破口,就地拼抢,然后得球后就地发动进攻。因此,所有的赛前训练都在围绕着增加运动量的练习为主,只要跟不上快速比赛节奏的球员将无缘比赛。另外,我们也在定位球上做了针对性的训练。”

  门将西川周作是这支日本国奥队中参加今年日本J联赛时间最长的球员之一,他在训练结束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更多的是采取3后卫,但以往若对手在两个侧翼发起攻势时,我们后防线上有时会出现漏人的问题,今天的训练主要解决这个问题。”防守型前卫球员中村北则表示:“我们集训的时间比较短,由于与反町教练之前没接触过,所以对他的执教理念需要通过训练来消化。好在我们这批队员大都经过

世青赛前的长期集训,相互配合不会有太大问题,关键要看这场比赛中,能否按照教练的战术布置,严格执行场上纪律。”

  (本报秦皇岛专电)记者李立J148

  本报秦皇岛专电(记者李立)今晚的比赛,日本国奥队想要出奇制胜,秘密武器自然不能少。

  日本队中两名前锋都很引人关注。一位是加林·罗巴特,他今年21岁,1985年6月7日出生于日本茨城,身高180cm,体重72kg,

球衣号码为22号,来自J联赛磐田朱比洛队,参加过2004亚青赛、2005年世青赛,荣获2005年J联赛新人王称号。“加林·罗巴特的父亲是北爱尔兰人,母亲是日本人,因此他后来加入了日本国籍。”昨天一位日本记者介绍,“他的速度非常快,中国国奥队要注意防他的速度和反击。”

  日本队另一位前锋是不到19岁的森岛康仁。来中国之前,日本国奥队主教练反町康治破格将他选入日本队。身高186cm的森岛康仁来自大阪樱花,和日本前国家队主将森岛宽晃来自同一支队。反町康治在评价森岛康仁时说:“他意志很顽强,特别是向前冲的意识非常好。”作为奇兵,这位小将的高空冲击能力可能会给中国国奥队的防守带来麻烦。J148

  花絮

  虚惊一场

  足球队赛前很忌讳丢球,而昨天国奥队就差点上演了一场“丢球”事件。就在昨天训练结束准备离场时,中国国奥队工作人员突然发现少了一个球,找了半天也未找到,最终不得不带着遗憾离开。好在回到住地后才发现,这个皮球根本就没有带到球场去。晚饭前,守门员教练哈威在餐厅门口大声宣布:“丢的球找到了!是我们给放在房间了,根本就没有丢在球场里。”这个消息让队员们都笑了。

  忠于职守

  由于要代表大连队参加A3联赛,所以,刘宇昨天17时44分才终于搭车来到了国奥队训练的体育场门口,可当他拉着行李往里面跑时,却因为他没穿国家队的服装而被看门的大婶给拦住了。急得刘宇连忙解释自己是国奥队球员,几名记者也一起向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半信半疑的大婶才让刘宇进了场,可她还有点不放心,又赶紧跟场地内的工作人员联系,直到确认了刘宇的身份,她才算是放了心。

  (本报秦皇岛专电)记者李立J148

  日本国奥队预计首发名单门将:西川周作;后卫:青山直晃,伊野波雅彦,藤本康太;前卫:青山敏弘,枝村匠马,本田圭佑,增田誓志,中村北斗;前锋:苔口卓也,加林·罗巴特。

  除了练兵,日本国奥队也想用一场胜利,为日本青年足球找回强者的感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