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离世锦赛只有半个月 男篮伤号令尤帅很头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4: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国男篮问题一大箩

  由姚明和王治郅领衔的中国男篮昨天下午飞抵广州,晚上到广州新体育馆训练。在两小时的训练中,主帅尤纳斯一脸严肃,亲自督战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更是“适时”地再度抛出“中国二流论”。从他们的举止言谈,能感受到对中国队世锦赛前景的忧虑。

  中国队刚开始训练,细心的记者就发现“怎么没了陈可”?胡加时解释:第二次欧洲拉练前他就有阑尾炎,回国后又有反应,所以不得不让他离开国家队。这样他就成为中国队第八位离队的球员,目前队中只有14名队员。

  替补球员陈可的离开,对中国队实力影响并不大,但姚明、王治郅、杜锋等人的伤病却让尤纳斯很头疼。“王伤了明天肯定打不了,姚明也只是第三次与全队合练,杜锋今晚才恢复训练,刘炜、龚松林也只是昨天开始训练,伤病太多了”,尤纳斯说本来在大赛前应有六到七场热身赛,才能调整出队员的最佳状态。如今伤兵满营,很多队员都达不到要求。“但困难不是借口,我希望能在世锦赛首场对意大利时把状态调整到最佳水平”。

  从昨晚的训练看,中国队的整体配合很难让人满意,跑不到位、传不到位,还失误频频。姚明在一次进攻中提上高位为孙悦作掩护,高叫把球传给弧顶无人看管的莫科,孙悦却传给一旁被严防的龚松林,结果球轻易被断掉。姚明只能无奈地摇着头跑回后场防守。

  作为中国队攻防的轴心,姚明与队友太长时间没有合练,许多战术跑位还显得陌生。昨晚很长一段时间的训练,是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攻方作战术套路的演练。由于正日渐融入队中的王治郅又受伤了,至今两大核心仍未经过一次合练。尽管他们的个人能力不用怀疑,但长期缺练,无论体能还是默契,都难让人满意。

  训练后,当尤纳斯谈及队中谁的防守最好时苦笑着说:“这真难说。中国球员似乎兴趣并不在防守上。我有一段时间没有在中国队,如果我早些来的话,我会在2、3号位选择一些更出色的防守球员。我们内线有姚明、王治郅、易建联,实力有保证,外线人人都是投手,但我需要的是出色的防守队员。”

  中国队在训练中的对抗进行得很激烈,队员们都有点肉搏的味道,但对突破及一些简单的挡拆仍然无法防得让人放心。有一次,小将陈江华居然可以从外线起动,轻易突破到篮下得分。本报记者周方平

  

  姚明昨天进行了训练,但今晚能否上场仍未可知

  赵宝彤摄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