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非洲田坛也不干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2:0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体育比赛的纯洁度和可信度正在受到前所未有的质疑。北京时间8月6日,前肯尼亚世界冠军后加入丹麦国籍基普凯特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便爆料,在世界中长跑赛场风光无限的肯尼亚田径也普遍存在欺骗行为。

  基普凯特曾在1997年赢得过3000米障碍赛的世界冠军,2000年悉尼奥运会他又夺得了银牌,在两次冲击奥运金牌未果后退役。他在采访中指出不少肯尼亚运动员
曾虚报年龄参加青年比赛。

  基普凯特提到了两位前肯尼亚田径运动员,他们当年代表国家队出战青年比赛,但其实已经在肯尼亚军队服役。其中一位已经去世,而另一位则在悉尼奥运会夺得了金牌。“我还知道其他几位运动员在达到20岁之后仍伪造年龄参加青年比赛,尽管他们已经成年,但他们护照仍显示他们是未成年人。”基普凯特说。“我反对欺骗,不管是虚报年龄还是服用禁药。”

  此前有两位肯尼亚田径运动员因为超龄被开除出国家队。上周三,其中的一位,托马斯-洛里昂斯瓦因为持有两份年龄不一的护照而被捕,他拒绝承认自己有错,在交了10万肯尼亚先令约1375美元后被释放。而另一位运动员查默尔则承认自己在年龄问题上说了谎,因此得到了肯尼亚体育大臣的赦免。

  不过基普凯特认为责任不应该由运动员承担:“一些运动员并不知道改变自己的年龄是犯罪行为,他们往往是在外籍经纪人的教唆下这样做的。我想,现在肯尼亚应该有自己的经纪人、教练和医生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