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护鲨使者三人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1:55 中国体育报

  日前,姚明、刘欢(左二)、李宁(左一)和世界野生救援协会主席史蒂文共同在《全球野生动物保护宣言》上签名,并发起了“护鲨行动从我做起”的活动。明星们共同发布了保护濒临灭绝生物,特别是鲨鱼的宣言,号召大家从不吃鱼翅、不购买野生动物制品开始,增强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

  姚明:一生最重要的一次盖帽

  “我绝不会再吃鱼翅了,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影响周围的人不再吃鱼翅,这样一个人影响一个或更多的人,蔓延开来就会形成保护鲨鱼等野生动物的观念和意识。”姚明朴实中肯的话语赢得场上阵阵掌声。掌声过后,大屏幕上播放了姚明最新录制的保护大象的公益广告——猎人端枪瞄准一头正在行进的大象,当他扣动扳机子弹飞向大象的一刹那,姚明迅速丢下手中的篮球,一个箭步冲了上去。说时迟那时快,姚明一个精彩的盖帽,干净利索地将子弹打落。大象安然走近与姚明站在一起。

  “这是姚明一生中意义最重大的盖帽!”人们赞叹着。

  “这是在休斯敦拍的,当时现场并没有大象,怕不安全”,卖了一个关子后,姚明调皮地补充说,“不是怕我不安全,是怕大象不安全。”现场一片笑声。

  刘欢:女儿不再吃“粉丝”

  刘欢告诉大家,女儿在一次宴会上爱上了鱼翅捞饭这道菜。尽管被妈妈揶揄为“爱吃粉丝”,但是她依然很喜欢在席间点这道菜。当刘欢带女儿一起拍公益片并且看保护海洋等片子时,女儿的眼圈红了,她说她从来没有把鱼翅和鲨鱼联系起来……从此,女儿不再吃“粉丝”了。

  李宁:公司请客绝不吃鱼翅

  李宁则表示:“我们公司请客,从来不吃鱼翅。如果有人请我吃鱼翅,比如说像姚明这样的‘大块头’请我吃,我不好拒绝,那么我就会说:鱼翅我是不能吃的,请给我来碗白开水就着就行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