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加特林被披露尿检呈阳性后——美田协曾要求其退出全美锦标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1:3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据4日来自美国的消息,在得知加特林于今年4月22日堪萨斯城接力赛A瓶尿检呈阳性后,美国田协曾要求加特林退出6月的全美锦标赛,但加特林不肯,但最终只参加了男子100米的比赛。

  美国田协官员说,当时他们只知道加特林A瓶尿样的结果,根据规定他们没有权力禁止加特林参加这次比赛,除非B瓶尿检的结果相同。尽管这样,加特林只参加了100米的比赛
并夺冠,后以受伤为由退出了原定的200米比赛。

  这位官员说,当时面对美国田协建议他退出比赛,加特林表示自己是清白的,同时他要求不要把这个消息披露给外界,因为这条信息太敏感了,一旦公布出去,加特林将很难应对。三个星期后,加特林在多哈以9秒77平了牙买加人鲍威尔的男子百米世界纪录,此后他便以腿伤为由取消了原定的欧洲几站大奖赛和黄金联赛。

  美国田协的官员说,由于时间的关系,6月21日开幕的全美田径锦标赛许多印有加特林照片的招贴画和旗子都来不及取消重新制作。而加特林出席赛前的新闻发表会时,条件之一是要求田协不要把其A瓶尿样结果公布出去。

  美国田协负责人马斯拜克说,他第一次听到加特林的A瓶尿检呈阳性时感到震惊。“这是一个非常严峻的形势,因为这个阳性结果是一个声称自己清白没有服用任何违禁药物的世界著名运动员的。而当时加特林已经被认为是美国田径运动员中反对服用兴奋剂的坚定者。”马斯拜克说。在6月初的美国尤金大奖赛前夜,加特林以一个年轻的美国田径运动员领袖式的人物而受到媒体和公众的欢迎。

  马斯拜克说:“我们有许多年轻的运动员像沃里内尔、理查兹、费利克斯等一批跑出世界水平的成绩,他们向世界证明不需要兴奋剂,因此我们正在努力把阳光重新照耀在田径场上。”

  目前,加特林正在其母亲的家中等待美国反兴奋剂机构为他举行的听证会,根据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章程规定,不管运动员知道与否,他都要为自己的兴奋剂检查呈阳性负责。由于加特林在全美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上被查出服用了一种含有违禁成分的药物,而被国际田联禁赛两年。此番是第二次,他将面临终身禁赛的处罚。

  惟一有减免处罚的理由是,当时他服用的是医生为他精神不集中的毛病开具的药物,并不在全美大学生联盟的禁用名单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