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后遗症发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1:34 竞报

  每到双数年,世界杯和欧锦赛的到来都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欧洲俱乐部的备战,尤其是那些国脚众多的豪门球会。大多数欧洲联赛将在本月开战,但参加了世界杯的国脚们本月初才回到各个俱乐部,匆忙参加热身赛会导致很多非常规的后果,比如过多的伤病、急躁的脾气和不稳定的成绩。

  伤病

  

世界杯后遗症发作

  卡里克在对阵阿贾克斯的比赛结束后,

  拄着双拐领取冠军奖牌 供图/CFP

  上赛季联赛结束后还要准备世界杯这样的大赛,对于球员的身体来说是超负荷运转,这一点并不只体现在那些大牌球星身上,世界杯上的替补们往往更受其苦。比如说刚刚以1860万英镑的高价从

热刺转会曼联的卡里克,首场热身赛代表曼联出战波尔图,全场表现平平,完全被斯科尔斯抢去了风头。第二场比赛对阿贾克斯,弗格森有意让他出任中场核心,但疲惫的身体让卡里克只打了15分钟即韧带拉伤,赛后弗格森对此也无可奈何:“看起来他会缺阵几个星期,这对我们来说是极大的损失。这对卡里克而言是个打击,因为他才刚刚加盟,希望能有好的表现。对此他有些震惊,但这是我们必须面对的问题,我们过去也经常遇到这种问题。运气实在太背了,有时候我们就好像受到了诅咒一般,但我们不得不接受这个现实。”

  此外,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切尔西0比1不敌美国职业联盟全明星队,乔·科尔在比赛中受伤,将可能缺席赛季初的比赛,再加上之前受伤的罗本,热身赛已经制造出多起“惨案”了。

  连败

  

世界杯后遗症发作

  利物浦队0比5惨败,

  迪奥(左)愤怒地与对手对峙

  世界杯后遗症表现得最为明显的当属利物浦,三场热身赛,参加比赛的世界杯国脚越来越多,但成绩却越来越差。与凯泽斯劳滕的首场热身,贝尼特斯遣上了一干小将和新赛季签入的几位新人,结果,虽然后防线上失误连连,却挡不住彭南特、贝拉米等人的闪光,最终利物浦只是惜败于对手。第二场与实力较弱的草蜢热身,急于扳回比分的贝尼特斯在下半场将一帮世界杯国脚悉数派上,可杰拉德、克劳奇等人就如同梦游,无法找到比赛的节奏,没有给对手造成任何威胁。第三场比赛国脚们首发出场,可是面对梅因茨却输了个0比5。

  几天之后,利物浦就将迎来冠军联赛资格赛,面对手下主力们的这种状态,贝尼特斯表面上并不着急,他甚至夸下海口,“从下周起,你们熟悉的利物浦才会真正亮相”。但利物浦球迷们已经等不及了,“如果利物浦在冠军联赛上还是这种表现,甚至都不能够进入正赛,那贝尼特斯就该滚蛋了!”一位红军球迷在接受利物浦当地的《回声报》采访时说。

  斗气

  

世界杯后遗症发作

  国际米兰对阵阿贾克斯的比赛中,

  双方队员发生了冲突

  本届世界杯似乎没有赢家,没有夺冠的球队自然不会高兴,获得冠军的意大利人还要回国面对一堆破事。一届令人郁闷的世界杯多少会影响到球员们的心情,光是一个阿姆斯特丹杯,就出现了多张红牌和多次冲突。

  红牌最多的是曼联打波尔图,巧合的是鲁尼又被主裁判直接红牌罚下,理由是攻击对手。不管这张红牌是否给得恰当,但至少鲁尼的这个动作足以挑动起主裁判的神经。而按照弗格森事后的辩解,鲁尼已经被裁判们“妖魔化”,世界杯决赛的执法裁判埃里松多已经开了个“好头”,给鲁尼红牌成了裁判界效仿的案例,这也算得上是世界杯的一个后遗症。

  说到火气,最大的并不算是鲁尼,也不是斯科尔斯,两人虽然吃到了红牌,但也都“欣然”接受,没有过多纠缠。但在另一场阿姆斯特丹杯中,国际米兰球员和阿贾克斯球员相互“仇视”,比赛中几次出现极为恶劣的犯规,事情的起因和世界杯上荷兰与葡萄牙的犯规大战有些相似,都是因为一方没有在另一方球员受伤倒地的情况下停止进攻,唯一不同的是本场主裁没有伊万诺夫出牌的“魄力”。(穗穗)

  热身赛战报

  

世界杯后遗症发作

  专家解读

  周枫:国脚恢复时间太短

  在热身赛中,豪门球队不断地遭遇失利,一些球员被伤病所困扰,甚至在一些比赛中,大牌球员脾气火暴,大打出手。

  对此,英超专家周枫认为,这是因为那些国脚们受到了世界杯的影响。“确实有这方面的原因。”周枫说,“世界杯虽然已经结束了将近一个月,但许多参加世界杯的球员却刚刚开始恢复训练。像亨利,由于训练时间太短,现在的状态根本无法达到比赛的要求。但这些欧洲球队并不看重热身赛的成绩,他们就是在利用这些比赛帮助队员恢复状态,演练阵容。”

  文/本报记者 王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