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队在世界二三流徘徊 篮协:小组出线是首要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1:15 中国体育报

  今天,中国男篮在广州体育馆进行了抵穗后的首次训练,训练后,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在训练场内就中国男篮的几个焦点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大格局:有“明郅”才是二流

  胡加时认为,现在世界篮坛分为三个档次:第一档是欧美澳等强队;第二档次应该
是加拿大、波多黎各、土耳其等队,如果姚明和王治郅在,我们在第二档次,如果他们不在,我们只是亚洲水平,属于世界第三档次球队。

  世锦赛:瞄准小组出线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面临很大的困难,主要有3个原因。

  首先,本届比赛的球队从16支参赛队扩大至24支,特别是参赛的欧洲高水平队伍达到9支。欧洲强队增多,对手整体水平提高,这客观上将增加

中国男篮完成目标的难度。胡加时举例说,如塞黑队是2002年世锦赛冠军,但这支队伍由于部分主力未能参赛以及球队内部问题,表现出的起伏非常大,2004年奥运会和2005年欧锦赛都未能打进前八。

  其次,中国队面临的对手非常强。比如中国队所在的小组有美国、波多黎各、

意大利、塞内加尔及斯洛文尼亚,前三支球队都是世界公认的强队,而后两支球队也实力非常强劲。如果中国队出线后,按照赛程安排,中国队所在D组将与A组进行交叉赛,根据近几年的大赛成绩,阿根廷队极有可能获得A组第一,如果我们最终获得小组第四,与A组第一名打将会变得很困难,所以我们要力争获得小组更好的名次,这样我们获胜的几率也大一些。

  第三,中国队目前的伤病多,使得球队的磨练时间减少。王治郅自从欧洲拉练受伤后到现在还未恢复,而什么时候可以恢复合练还是个未知数,姚明今天才是第3天合练,而李楠仍在休养。这3个都是领袖球员,届时就算都去了世锦赛,能发挥出几成水平还是个未知数,但估计很难恢复到最佳状态了。而陈可因动手术也肯定去不了世锦赛了。

  根据以上情况,中国队此次参加世锦赛的首要目标是确保小组出线,然后再争取突破历史最好成绩。

  对抗赛:郅不上明困难

  对于姚明和王治郅能否在7日的中美男篮对抗赛上场,胡加时说:“我知道大家都很关心这场比赛,但现在可以告诉大家的是,王治郅肯定上不了,而姚明能否上场还要根据队医的评估及明天训练的情况,所以先给大家打个预防针吧。如果姚明不能上场,我们会告诉观众的。毕竟,奥运会才是我们的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