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周一首战中国国奥——日本U21国家队正式启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0:35 中国体育报

  接受了世界杯上的失利,日本足球开始重新起航。8月3日,日本U21国家队18人名单正式出炉,8月4日,选手们启程来华,参加8月7日与中国国奥队的一场友谊赛。这是一支将要代表日本打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队伍,他们把未来4年足球之旅的第一站选择在了中国秦皇岛,对手是与他们同样年轻的中国国青队。

  放眼未来搭建指挥体系

  不久前南斯拉夫人奥西姆的上任标志着日本足协对国字号指挥体系搭建完工。与前任国家队主教练济科和他哥哥的“家庭号”不同,日本足协没有将奥西姆的儿子艾玛尔·奥西姆纳入国家队教练组,而是为奥西姆配备了清一色的日本本土助教。其中就有日本前国脚、U21主教练反町康治。

  很明显,42岁的反町康治身兼国家队助理教练和U21队主教练,日本足协试图让这支球队在未来的4年中,从U21到国奥队,到国家队的转换中能够协调统一。在U21队,反町康治的助手还有日本球星、前国脚井原正巳,守门员教练须永纯,体能教练矢野由治。

  18个金蛋最后出炉

  被选出的18名选手被日本媒体称为“金蛋”,他们不仅将要代表日本参加2008年

北京奥运会,同时他们中也将有人参加2010年南非世界杯。

  在日本U21青年队集训期间,结束了世界杯比赛的日本头号球星中村俊辅来到训练基地看望小选手,日本国家队新任主教练奥西姆也特意观看了U21队的训练比赛,赛后奥西姆勉励球员们,为了2010年世界杯,要加紧努力。

  从名单上来看,本期日本U21选手除前卫本田拓也来自法政大学外,其余17名球员全部来自日本顶级联赛J1俱乐部,有一年以上的职业球员及国青队经验,是代表日本足球未来的一批选手。

  日本国青队又见“巴西人”

  日本U21队集训仅仅3天,就有球员接连受伤,退出国青队,主教练反町康治急招磐田喜悦队的前锋罗伯特·卡伦入队,顶替受伤的前锋前田,卡伦随即进入日本U21队18人名单。

  身高1.80米的罗伯特·卡伦白肤金发,巴西后裔,于1985年出生于日本的茨城县,国籍为日本。小学时代卡伦就开始踢足球,2002年获得全日本高中冠军,2004年开始职业生涯,2005年获得日本J联赛新人王称号,并入选日本U20国家队。卡伦在J联赛中出场48次,打进13球,他以速度快著称,50米速度达到6秒17,而且他的身高在日本国脚中也将占有一定的优势。

  第19个金蛋平山相太

  日本U21国青队本次没有召集同年龄组中在海外踢球的选手,其中效力荷兰甲级联赛的平山相太实际上是非常突出的一个,值得注意。

  出生于1985年的平山相太身高1.90米,在前锋身材普遍较矮的日本选手中,可谓凤毛麟角,同时拥有良好的脚下功夫。在高中时代连续两年获得高中全国锦标赛射手王,并入选日本国青队。2004年平山入选山本昌邦率领的日本国奥队,出征雅典奥运会,但在2006年无缘济科的德国世界杯阵容。

  大学还没有毕业,平山相太并没有进入日本的J联赛,而是直接加盟荷兰甲级联赛,在荷甲赫拉克莱斯效力。2005至2006赛季,平山相太出场31次,打进8球。在刚刚进行的一场荷甲热身赛中,平山相太包括点球在内打进两球。

  U21队阵型保持352

  日本U21队从7月31日傍晚开始集中,从8月1日至8月3日在千叶县共集训了3天,主教练反町康治感叹集训时间太短。在短短的几天内,他的球员首先要适应的是反町康治的执教理念。

  反町在U21队中,仍然使用日本国家队惯用的352阵型,同时,他也没有将采用4后卫的可能性。而在俱乐部打惯442的球员,需要在国家队中调整自己的状态。

  8月3日,在日本本土集训的最后一天,日本U21队和去年从日本二级联赛中降级的湘南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反町让全部球员都上阵试脚,结果以3比0完胜对手苔口卓也、森岛康仁、罗伯特·卡伦各进一球。主教练反町康治表示,这支球队是一支攻守平衡的球队,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将会更加成熟。

  赛事密集的2006年

  2007年奥运会

预选赛时,这支日本U21国青队将被正式命名为日本国奥队,为了备战,日本足协为他们安排了多场国际比赛,在秦皇岛中日青年友谊赛之后,中日U21国青队还将在年内再打一场比赛,10月25日,中国U21国青队将做客日本,进行双方第二回合的比赛。

  同时,韩日U21队也将进行互访,时间分别是11月14日在韩国首都首尔,11月21日在日本。在2006年,日本U21国青队将进行12场比赛,其中有8场是国际A级赛事。

  面对8月7日对中国国青队的比赛,反町康治表示,对中国国青队的比赛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

日本队将全力以赴,争取获胜。

  日本队U21国家队名单

  日本U21国家队名单如下,守门员:西川周作、佐藤昭大;后卫:增岛龙也、中村北斗、藤本康太、平冈康裕、青山直晃;中场:本田拓也、增添誓志、伊野波雅彦、梶山阳平、青山敏弘、本田圭佑、枝村匠马;前锋:罗伯特·卡伦、丰田阳平、苔口卓也、森岛康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