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昨晚悄然抵达石家庄 今日参加110米栏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0:18 中国新闻网

  

刘翔昨晚悄然抵达石家庄今日参加110米栏比赛

  刘翔打破世界纪录兴奋不已

  今晚,刘翔和师傅孙海平,悄然抵达石家庄。明天早上9:15,他将出现在全国田径锦标赛男子110米栏预赛中。而该项的决赛时间,为7日晚上7:25。

  夜幕中的石家庄显得十分安静,没有太多人知道,他们期待已久的刘翔,此刻正与他们擦肩而过。只有路两旁的那些灯杆旗帜上,醒目地写着“刘翔来了!”犹如无声的呐喊,欢迎着这位新世界纪录保持者的到来。

  这不是刘翔第一次来石家庄比赛了。2004年5月在此举行的全锦赛上,他以13秒40夺冠,当时赛地裕彤体育中心对外免费开放;去年8月也是在此举行的

全锦赛上,因为他的再次到来而首次尝试有偿卖票,其比赛当天白天的票价为10元,男子110米栏决赛的当晚票价为15元一张;这次,要看刘翔的比赛,就得比其他比赛日多掏一倍的钱,7日当天最便宜的普通门票为20元,还有60元、100元两档贵宾票,这一票价也创造了
石家庄
田径赛事票价的新高。“现在,据说外面的‘黄牛’手中,票价已经开始翻倍了。”比刘翔早两天来到石家庄的上海田径队跨栏组教练盛越铭说。

  “迟到”的师徒二人,实在是对去年在此的遭遇有点怕。遭粉丝们热情围堵不说,刘翔的比赛背心甚至在预赛前被人给偷走了。“这是他连续第三年去石家庄比赛了,时间也定好了,就是不敢对外说,担心会再出现去年那种情况。”临从北京出发前,师傅孙海平说。不过,既然答应参赛,他们就不会食言。更何况,这次的准备工作做得十分充分,他们下榻的住所以及行程始终处于绝对保密的状态。而且,“刘翔也需要亮相一下。”他说,破了世界纪录的刘翔,同时也肩负着带动中国田径、令其得到更多关注的重任。

  再说了,尽管这样的比赛,对于刚刚打破世界纪录的刘翔来说,也许只相当于一堂训练课,但更重要的向中国田径迷们“还债”。自从今年二月不慎受伤以来,他还从未在国内比赛中亮过相。“现在,我得懂得保护好自己,不能受到太多干扰。但既然答应了去参赛,总得有点积极的态度。所以,提前一晚,而不是比赛当天才来。”刘翔说。

  7日晚上的决赛一结束,师徒二人不做停留,将连夜赶回北京。只看到当晚爆满的场面的刘翔,恐怕不知道,就在昨天的女子100米栏比赛中,已吸引了一些观众们的注意。之前的其他项目比赛时还在三三两两地聊天,但一看到栏架摆上了跑道,他们便开始专心起来。“看,一共10个栏,和男子一样,但总距离比男子少10米。……那是冯云,现在国内女子百米栏的名将,她右手边的刘静是

十运会冠军……”记者身后,一名年轻男子正向同伴介绍着。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陈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