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美男篮对抗赛开打在即 姚明上不上场还很难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0:14 中国新闻网

  

中美男篮对抗赛开打在即姚明上不上场还很难说

  8月1日,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依托“请问我”网站,正式在北京启动“名人精彩人生”在线系列活动,该活动旨在通过在线访问者与来自各体育界、文艺界以及商界精英嘉宾在线互动聊天,分享人们对精彩生活的热忱追求。图为麦当劳形象大使篮球巨星姚明在启动议事上致辞。中新社发 钱兴强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美对抗赛,姚明到底会不会打?“现在还不知道,一切都得看情况。”“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昨日向晨报记者透露道。

  王治郅伤了,康复阶段才刚刚开始,肯定打不了;姚明好了,可也还没痊愈,状态也只恢复到80%,能不能打?悬。就在和

中国男篮正式合练的第一天,主帅尤纳斯一见面就问:“伤怎么样了?过几天打梦七,行吗?”姚明和其体能训练师法尔松都摇头,说“NO”。

  而昨天,和中国男篮同机抵达广州的章明基表示:“这两天训练下来,姚明感觉不错。而且,他之前全面检查的结果已经送回美国,现在美国那边还没有最后的结果。所以,一切都还不好说,要看到时候的情况而定了。”

  模糊的回答,让期待中美对抗赛特别是姚明在国内赛场上亮相的球迷们,心中再次燃起了希望。但事实上,从种种迹象来分析,姚明届时上场的可能性并不大。一方面,姚明动过手术的左脚并未痊愈,而“梦七”这次也不是来作秀的,是来真刀真枪热身的。另一方面,即便是上场,一个健康的姚明和一个能进行高强度对抗比赛的姚明,还是两码事。不可能就为了满足球迷们在自家门口看姚明如何大战NBA群星的要求,而不顾高强度对抗中姚明的左脚能否承受得了。如何避免再次意外受伤,这现在是姚明乃至整个中国男篮最头疼的问题。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一直在北京独自训练的姚明现在恐怕还得面对一个外人所忽视的问题:由于左脚尚未痊愈,训练中他的右脚承受了更多的负担,极其容易因过度疲劳和劳损而埋下病根,同样需要避免世锦赛前不必要的受伤和意外。

  此外,与中国男篮合练时间尚短的姚明,恐怕还难以在此役中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就算是他现在急需加强和球队的磨合,这么一场和世锦赛小组赛非目标对手的比赛,也起不到太多的作用。在紧接着的斯坦科维奇杯上,倒是可以让尤纳斯好好调试一下以姚明为核心的战术体系。

  利弊分析之下,近六年来从未缺席中美男篮对抗的姚明,这次恐怕要当回看客了。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姚明第一次遭遇梦之队,就给了卡特一个大帽;次年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半决赛中,他和王治郅联手率领的中国男篮第一次击败了由NCAA球员组成的美国队,他在比赛最后一秒将巴克斯特的勾手投篮横空扇出,帮助中国队以一分险胜;2002年世锦赛前在奥克兰的热身赛上,已荣升“

状元秀”的姚明交出了13分、11个篮板、6次盖帽、3次助攻和3次抢断的精彩答卷;之后的世锦赛小组赛中,他领衔的中国男篮几乎成为1992年以来第一支在半场结束时领先美国队的球队,最终中国队仅输了19分,是中国队在那届世锦赛里发挥最好的一场比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