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男篮难撼梦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0:11 青年时报

   时间:今晚20:00 (CCTV-5现场直播)

  地点:广州

  主角:美国梦七队、中国男篮

  今晚,中国男篮便将首次在家门口和美国梦七队过招。令人略感遗憾的是,备受瞩目的“明郅”组合仍将缺席这场篮球盛宴。

  大郅上场够戗

  昨天上午,中国男篮队员离开北京天坛公寓,启程前往广州,小将陈可已经离队。

  尽管王治郅伤势恢复好过预期,但他的右腿膝盖上仍然固定着黑色的护具。由于护具限制,大郅的右腿膝盖无法弯曲,走路显得十分艰难,他坦言自己很难参加比赛,“恢复需要过程,但是上场够戗。”

  中美对抗赛被认为是姚明的复出之战,但现在看来,伤势仅恢复80%的他最多只能替补上场。姚明和他的私人训练师法尔松都认为带伤上场风险很大。法尔松表示,姚明暂时还不能参加比赛,因为他的脚伤刚恢复不久,还需要继续巩固,而医生估计这还需要一周左右的时间。

  梦七自信必胜

  与此同时,美国梦七队已在广州体育馆进行了来华后的首次训练。由于对

中国男篮的比赛结果根本毫无悬念,所以大多数队员都表露出轻松而自信的神情。

  由于梦七队队员训练热情较高,上午10点30分开始的训练推迟了半个小时才宣告结束。主帅麦克·科尔扎泽斯基在随后的采访中表示,梦七队此行的目的就是打出最好的篮球,并且力争表现突出中美两国的友谊。

  “梦七队是一支由不同球星组成的队伍,当务之急就是怎样将这些球星团结起来,打出整体篮球。”麦克·科尔扎泽斯基说,他也坦言自己对中国队了解甚少,“我打算今天看一些中国队比赛的录像,有针对性地准备比赛。”

  说到历史上梦之队曾经多次大比分击败中国队的经历,麦克·科尔扎泽斯基表示自己更加看重球员在比赛中的表现,而不是能赢多少分,“我只希望我的队员能够全力争胜。”

  ■焦点

  NBA常规赛有望落户中国

  “我们计划明年在中国举行大活动,也许还是季前赛,也可能是常规赛。”昨日,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在广州表示,NBA常规赛有望在明年落户中国。

  2004年,美国NBA第一次进入中国,姚明所在的休斯敦

火箭队与萨卡拉门托国王队在中国的上海和北京打了两场季前赛。两年来,NBA再没有在中国举行类似比赛。

  “中国是NBA在世界上第二大市场,某些时候甚至比美国本土市场还大,常规赛完全有可能。”斯特恩说。2004年的NBA中国赛获得成功,当时一票难求的局面在中国篮球比赛中并不多见,仅去年一年,NBA就先后与多家中国企业签署合作伙伴合同。

  “不仅是季前赛,常规赛,国家队的比赛,我们还希望在中国办教练学习班。”斯特恩认为,中国的确是个令人激动不已的庞大市场。


来源:青年时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