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假新闻也不放过特奥——中残联就报道失实事件举行记者通气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9:55 中国体育报

  本报哈尔滨8月4日电记者贺广铜报道:昨天网上“热炒”着一篇某媒体刊登的题为《全国特奥会出现特殊情况智障人足球赛踢出中超水平》的文章,文中对特奥足球选手的高水平提出了置疑,同时文中还对男子百米赛跑出11秒8的选手也提出了置疑。

  此事一出,引起中残联和组委会的高度重视,立即对文中涉及的人员进行了调查核实,并再次对有关选手进行了鉴定。

  今天下午,中残联举行了记者通气会,向记者通报了调查结果。中残联有关领导以及文中提及的选手在家长和教练的陪伴下参加了通气会。

  中国特奥会主席、本届特奥会执行副主席王智钧首先对文中多次对智障人采用了歧视性称呼,而且报道严重失实,极大地伤害了特奥选手及家长感情,玷污了特奥运动的纯洁性表示了强烈的谴责。

  通气会上,中残联领导向记者出示了文中提及到的某球队两名球员的智商鉴定结果,分别为60和65,完全符合70以下的参赛资格。文中提到的两位教练也都严正声明,没有说过文中所引用的观点和谈话。一位选手的妈妈流着泪向记者介绍了选手的情况,同时对文中歧视性的称呼表示了极大的愤慨。这位妈妈说,孩子这次跑出的成绩并不是他的最好成绩,我将争取在下届特奥会上让孩子跑进11秒。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