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梦七看录像备战中国男篮 NBA群星广州行全部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2:20 新闻晨报

  比中国男篮提前17个小时,周日晚21:10,告别“赌城”拉斯维加斯的“梦七队”,取道香港,空降广州白云机场。

  首次来华的美国男篮国家队即“梦之队”,众星云集,哪一个不是在NBA响当当的人物。虽说此次前来,只是他们世锦赛之前“亚洲拉练”的第一站,但顶级的待遇肯定是少不了的了。包机而来,至少是从香港到广州这一段,那是NBA的老规矩了,更何况此次热身赛
的地点远离他们的家乡,这是减少旅途劳顿的最好方法。

  所乘坐的CZ476专机降落在广州

白云机场后,这些NBA大牌们鱼贯而出。从掌门人大卫·斯特恩,到“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闪电侠”韦德,再到快船的当家主力布兰德、国王的布兰德·米勒……一个接一个,直奔早已为他们准备好的贵宾通道,随后大巴将把他们直送驻地———地中海国际酒店。整个“撤退”时间,仅花了20分钟。

  一路上,自然是警车开道。而早已等候他们多时的酒店内外,此刻也是一片警戒:外面,酒店两旁的道路都被封锁了,一共设置了三道封锁线,广州警方还派出数十名警力避免出现任何意外;里面,原先的住店客人早已都被办理了退房手续,大堂内除了工作人员,其他闲杂人等一概被请了出去,清场工作极为彻底。而抵达酒店后,几乎没有向等在外面许久的球迷们多望上两眼,拿过各自的房卡,“梦七”的球员们也都直接回房休息了。

  据悉,该酒店是去年才投入使用的超五星级酒店,高50层,共有400间客房。如今,它成了“梦七”、

中国男篮和巴西队独享的空间———中美对抗赛期间为保证球员们的休息和安全,酒店不对外营业。三支球队,外加NBA的工作人员,也不过近两百号人。为了这些“大腕”们,酒店方面特意将球员入住的房间全面改装,睡床增长至2.3米至2.5米,淋浴的水龙头从1.8米增高至2米。而且,这三支球队在此的住宿,可都是全部免单的。当然,这完全是冲着“梦七”的面子。

  就算是这样,随“梦七”队前往广州的,还有他们自带的一名大厨。除此之外,面粉、果汁是进口的,菜单是从美国事先传真来的。即使是球员留下的垃圾,NBA方面也特别向酒店作了交代,不能随便扔掉。看来,为了保证世锦赛前一点纰漏也别出,美国男篮和NBA方面可是费了不少心思。

  既然是大牌,自然要有大牌的待遇。只是,这样的大牌,也是用他们自己的职业精神来维护的。充分休息之后,昨天早上10:30,“梦七”就如约出现在了训练馆中,而且还比预定时间推迟了半个小时才结束来华后的首堂训练课。

  今晚,中美对抗赛便将火爆上演。胜利究竟倒向哪一边,早有定论,但“梦七队”的麦克·舒塞斯基,人称老K的主帅这样说道:“我对于

中国队的了解非常少,打算今天看一些中国队比赛的录像,有针对性地准备比赛。”他表示,自己更加看重球员在比赛中的表现,而不是能赢多少分,也不是很看重对手是谁。

□晨报记者陈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