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个人打败了一支“梦七” 姚明抵羊城引起“混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2:20 新闻晨报

  “姚明!姚明!”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到广州白云机场,当中国男篮终于挥师南下迎战早已在那里等候他们多时的“梦七队”时,这样的声音,“贯穿”大江南北。甭管届时会不会上场,终于随队出征的姚明,一下成了整个中国男篮的“代表”而被追逐着,一个人就打败了一支“梦七”。

  昨天下午14:10左右,中国男篮所乘坐的波音777降落在白云机场。当飞机在廊桥边
上稳稳地停靠好后,一时间鼓乐齐鸣,几十名少先队员手捧鲜花,摇动着小国旗,夹道欢迎着中国男篮的出现。

  坐上大巴前往贵宾厅,参加了一个简短的球迷见面仪式后,姚明、王治郅等人便迅速回到了大巴中。为了避免场面过于混乱,四十几件行李,只由杜锋、易建联、王仕鹏、张松涛等几名队员去提取,飞奔至行李提取处的机场工作人员算是白跑了一趟。就算是那些守在大巴外的人们,也只是隔窗望见姚明的背影。照旧,他坐在大巴车的倒数第四排,宽大的背影差不多遮住了三分之二的窗户,带着耳机,“两耳不闻窗外事”。

  而几个小时前,在首都国际机场已经上演了类似的一幕。上午10:30,

中国男篮所乘坐的大巴抵达首都国际机场。从他们下车那一刻起,姚明身边的尖叫声就没停过。伴随着他的出现,几百人拿着各式手机、相机、DV等能够留下其影像的工具,在其身边形成了一个巨大的“移动漩涡”。

  而与此同时,一个人站在队伍后面的大郅,带着护具的右腿由于站立时间有点长,还在发抖。

  渐渐地,姚明身边要求合影、签名的人多了起来,他没有躲,一个个满足了球迷们的要求。眼看球迷越来越多,没有搞特殊走贵宾通道而是随队一同行动的姚明只能躲到了办票柜台旁,自顾自地跟刘炜聊天。就算是这样,其背影也成了无数人合影的一部分。过了安检门,姚明直奔登机口。

  这一路,也不好走。正走着,一位男士迎面上来说:“姚明,握个手吧。”“我腾不出手来啊!”想了想,双手拿满东西的姚明抬起右手与对方碰了一下。只是这么一下,也足以让那位球迷带着满足的笑容而去。

  快到目的地头等舱了,又有两个机场工作的女孩追上来:“姚明,跟你合个影行吗?”这次,姚明只能拒绝:“我都没法站直了,怎么拍啊?”可其实,他还是“满足”了女孩们的心愿,当他走进头等舱通道,身后传来两个声音:“拍到了吗?”“拍到了,还拍了视频呢!”

□晨报记者陈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