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梦七”承诺:比赛肯定精彩 尤纳斯着急明郅合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2:06 北京娱乐信报

  特别提示:今天20:00 中国男篮VS美国男篮 CCTV-5现场直播

  据新华社电 昨天上午,抵达广州的美国“梦七队”在广州体育馆进行了赛前适应场地的训练。来自杜克大学的主教练克尔泽维斯基表示,将和中国队一起联手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梦七队”是5日晚上抵达广州的,科比因伤未能随队前来。美国队在上一届奥运会和世锦赛上都表现不佳。克尔泽维斯基说:“前两次我们都遇到了挫折,我们的表现令人失望。目前我最重要的任务是形成一个有战斗力的集体。”

  谈到7日晚与中国队的比赛,克尔泽维斯基说:“我对中国队的了解不算太多,今天我们会看中国队的一些比赛录像。这两场比赛我们不会太看重比分,而是要看是否能达到我们预期的效果。我们会打出最好的篮球。”

  【相关新闻】

  尤纳斯着急明郅合练

  据新华社电

中国男篮为备战世锦赛已经集训了两个月,但队内两大主力姚明和王治郅一直没能合练,现在国家队最希望的就是看到两人合练。

  姚明因为脚伤手术,一直到这个月初才刚刚恢复训练。但在此之前,王治郅因为在欧洲热身赛中膝盖扭伤,不得不提前回国进行治疗。现在离世锦赛开赛只有不到两星期的时间,两人还一直没有在一起训练过。

  姚明的伤基本痊愈,但王治郅的伤才休息了两个星期。膝盖上的固定要到7日才能拆除,而医生的规定是他至少还应该保守治疗一星期才适合参加比赛。王治郅已经确定不能参加7日开始的中美对抗赛,能否参加11日在南京的斯坦科维奇杯赛现在还很难说。王治郅6日说,队里7日将让他进行跑步训练,还没有与全队合练的计划。

  但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比较着急,他到现在为止也不知道姚明和王治郅在一起打球是什么样子,会有什么问题,有哪些优势。尤纳斯从训练安排角度考虑希望王治郅能尽快恢复,开始与姚明合练;但王治郅的伤还没有痊愈,这样的训练是否会影响到他的伤势,进而影响到世锦赛,这也很难说。

  大卫·斯特恩昨天表示

  NBA常规赛明年有望“来”华

  据新华社电 昨天,来广州参加中美篮球对抗赛的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计划明年在中国再次举办NBA的比赛,而且可能就是NBA常规赛。

  2004年,美国NBA第一次进入中国,姚明所在的休斯敦

火箭队与萨卡拉门托国王队在中国的上海和北京打了两场季前赛的比赛。两年来,NBA再没有在中国搞过类似的比赛。斯特恩说:“我们计划明年在中国举行大活动,也许还是季前赛,也可能是常规赛。”

  斯特恩告诉记者:“去年我们本来就没有计划做中国赛,因为我们要进行劳工谈判;今年有世锦赛,也不能比赛。而明年可以,2008年由于奥运会可能不能在中国举行NBA的比赛,但以后还可以。我们准备把中国赛做成连续性的比赛。”

  NBA看的不是一两场比赛的业绩,而是持续发展的机遇。如今他们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在中国进行新的活动,而常规赛显然是他们的最大目标。

  斯特恩说:“不仅是季前赛,常规赛,国家队的比赛,我们还希望在中国办教练学习班。中国是个令人激动不已的庞大市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