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新赛季首次亮相告负 巴拉克兰帕德能否兼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23:29 东方体育日报

  上周日,在芝加哥的丰田球场,切尔西的新赛季阵容首次亮相。舍甫琴科、巴拉克两大明星首发登场,而卡劳、米克尔等人也获得了替补机会。0比1输给美国职业大联盟全明星队的结果证明,切尔西的新老大腕们还远未达到新赛季的状态,尤其舍瓦、巴拉克等新人融入球队的步伐才刚刚迈开。

  从洛杉矶到芝加哥,从好莱坞的明星氛围到芝加哥的职业球场,切尔西的大腕们经
历了近十天的酝酿后,终于公开亮相。超过两万名的球迷涌进了丰田球场,希望看到一场世界明星与美国明星的精彩对抗。而面对职业大联盟主力球员构成的对手,切尔西也遣上了舍甫琴科与巴拉克,辅以兰帕德、特里、德罗巴等上赛季的夺冠主力,美国球迷有幸看到了英超冠军新赛季班底的第一次整体亮相。

  主帅穆里尼奥排出了442的阵型,舍甫琴科与德罗巴打双

中锋,巴拉克与兰帕德埃辛主镇中路,埃辛在他们身后筑起中场屏障,唯一的边锋位置留给了赖特·菲利普斯。后防线上,特里是唯一的主力。穆帅的目的就为了考察他的攻击新阵容。不过开赛后,最先经受考验的倒是切尔西的防守厚度。身体出众、拼抢积极的美国对手,一度将蓝军压在了本方半场。埃辛成了切尔西最忙的球员。

  备受期待的两对新搭档——舍瓦与德罗巴,兰帕德与巴拉克,显然未找到配合的节奏。每当蓝军在中场发起攻势时,互相间的联系几乎不存在。直到18分钟,切尔西才由惯常的边路给对手制造了威胁。赖特·菲利普斯抢断后挑传,得球的德罗巴被对方绊倒,切尔西获得了任意球的机会。可惜兰帕德22码的直接攻门被对方门将帕金斯没收。此役位置偏左的兰帕德并没有多少表现的机会,取代他中路位置的巴拉克,渐渐成了蓝军进攻的发起点。第28分钟,德国人的一次传球显示了他的进攻才能。这脚中路的直传帮助德罗巴在禁区左肋推射破门,可惜在蓝军中锋准备庆贺之际,裁判的哨音响起,科特迪瓦人稍稍越位,浪费了巴拉克的第一次妙传。而舍甫琴科的45分钟亮相,直到半场结束前,才有了一脚被对方门将没收的禁区转身射门。

  下半时穆帅换上了鲁本、乔·科尔、卡劳组合三叉戟,并用米克尔与迪亚拉的中场年轻组合抗衡美国对手的冲击。但

世界杯后仍未消除的疲劳感,依旧影响着切尔西场上球员的表现。“比赛有些困难,有些球员只能应付45分钟的比赛。”如穆帅所说,美国职业明星队的身体优势,在比赛的后半段愈发明显。第70分钟,在一波连续的攻势后,罗萨利奥右脚劲射敲开了希拉里奥把守的大门。而随着鲁本终场前的头球偏出门外,切尔西扳平比分的希望也最终落空。持续近两周的美国热身计划,也以一场小负告终。

  赛后穆里尼奥回答了本场比赛惹人注目的几个焦点问题。对于巴拉克与兰帕德的共处,切尔西主帅坦言毫不担心:“很多人老从负面看待两位球员的合作。我则积极许多。谁都知道切尔西不需要自以为是的球员,因此无论巴拉克还是兰帕德,都会全力配合对方,发挥自己最大的长处。”

  乔·科尔受伤倒令穆里尼奥有些愁眉不展。这位英格兰边翼在替补上场仅五分钟后,就因膝盖伤势提前下场。“伤势还不清楚,需要回伦敦进行检查。但我得承认,这场比赛乔·科尔是我真正担心的球员。”除了乔·科尔,舍甫琴科的膝盖旧伤未愈,回到斯坦福桥后,

乌克兰人除了尽快融入球队的打法,尽早康复也是穆里尼奥等人对他的期待。

新闻作者:本报记者 金雷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