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二届中国青海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22:48 新华网

  新华网青海循化8月6日电(记者钱荣)第二届中国青海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6日在循化撒拉族自治县落下帷幕,74名在预赛中胜出的选手参加了决赛,温州市游泳协会代表队获得了团体第一名。

  青海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以“爱我黄河、挑战极限”为主题,与刚刚结束的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青海高原世界杯攀岩赛并称为青海省三大国际赛事。共有来自世
界11个国家以及北京、广东、甘肃、四川、河南等30多个省区市的43支代表队、283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青海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境内黄河水质清澈,水深3米6,水面海拔1800米。决赛当天水流速度4米/秒,水下温度13摄氏度。本次赛程以顺流45度角计约600米至800米,竞赛采用国际泳联最新颁布的《公开水域竞赛规则》。水温低、水流速度快、海拔高、氧气稀薄是运动员们面临的最大挑战。

  最后,来自马来西亚的黄志洪和北京体育大学张健横渡代表队的董钰分获男、女A组冠军。女子B组冠军被黄意玲夺得。

  广州市泳协成人俱乐部代表队收获颇多,第二次在循化参加抢渡黄河比赛的陈有康再次取得男子B组第一名,王为人和李淑雯分获男、女C组冠军。男子D组冠军为湖北英东队的李国平。由于没有一人成功抢渡,女子D组冠军席位空缺。

  据了解,本次赛事除对个人和团体按名次予以奖励外,所有按要求到达终点者都得到了组委会颁发的抢渡黄河成功荣誉证书。(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