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篮联公布国家队排名 中国男篮“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国际篮联昨天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男篮的实力排名,中国队以总分209分排在欧洲劲旅德国队之后列第14位,前三位是美国队、塞黑队和阿根廷队。

  各国男篮排名是根据一国各级国家队在世界锦标赛(包括世青赛和世少赛)、奥运会及各大洲的冠军锦标赛中名次来计算分数的。由于各项比赛级别不同,计算分数时所占的权重也有差别。世锦赛和奥运会是重中之重,所占权重为5,世青赛和世少赛均各为1。

  最新排行榜的前10位是:美国、塞黑、阿根廷、立陶宛、西班牙、意大利、俄罗斯、希腊、澳大利亚和法国。前三位得分分别是832、708和700分,比第四位的立陶宛队多了300分左右。

  在国际篮联上一次排名居第12位的中国男篮,由于随后没有参加任何国际大赛,总分上没有太大变化,排名也因此被身后的球队超过。

  (周方平)

  (观宇/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