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邀请赛曼联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吉格斯主罚任意球三中门框终有所获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徐扬扬报道:俗话说事不过三,尽管吉格斯前两次主罚任意球都只打中门框,但当他第三次主罚时皮球终于弹门楣而入。至此,曼联终于以1比0小胜东道主阿贾克斯,并以两战全胜进4球积10分的佳绩,夺得本次阿姆斯特丹邀请赛的冠军;国际米兰一胜一平进4球积8分获得第二。

  由于鲁尼和斯科尔斯上场双双被罚红牌停赛,曼联主教练弗格森在首发阵容中更换了6人。卡里克仍首发上阵,吉格斯则前移与小将罗西联袂担纲锋线。无独有偶,阿贾克斯也更换了9人上阵。不过,卡里克在第15分钟即扭伤左脚踝,让弗格森紧张了好一阵。随即,他以小将马丁替下卡里克。

  第22分钟,马丁在禁区前博得一个前场任意球,吉格斯操刀主罚,皮球击中横梁弹出,红魔与进球失之交臂。第29分钟,吉格斯卷土重来在前场再罚任意球,皮球再次击中远角立柱弹出,罗西跟进补射,皮球又中柱弹出。此后,尽管海廷加顶入一个越位球,但更多时候比赛是在阿贾克斯的门前进行。

  下半时,阿贾克斯更换三人,使得进攻有了起色,罗萨莱斯和维尔梅伦各有一次威胁极大的射门,但不是被

曼联后卫挡出,就是被范德萨扑出。第60分钟,马杜罗突入禁区被米勒绊倒,阿贾克斯赢得一个点球。所幸,亨特拉尔主罚的点球被范德萨神勇扑出,红魔逃出一劫。第77分钟,罗西中路突破被海廷加在禁区前沿绊倒,使得吉格斯有了第三次主罚前场任意球的机会。这回吉格斯左脚射出的弧线球绕过人墙第三次击中横梁弹地。不过,在助理裁判举旗示意下,主裁判鸣哨示意球进了。慢镜头的回放证实主裁判的判断是正确的,皮球确实完全越过了球门线。

  不过,曼联也为胜利付出了不菲的代价:身价高达1860万英镑的高价后腰卡里克伤势不轻。用弗格森的话说是:“他(卡里克)的伤势有些麻烦。我想他会离开我们几个星期。”这意味着卡里克可能缺席英超新赛季的前几轮。

  (观宇/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