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药与八一无看点战平 两队主帅深度对白掀黑色高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0比0的比赛过程与结果一样乏善可陈,倒是赛后两位主帅颇有深意的对白制造了一个黑色高潮。

  南昌八一体育场的赛后新闻发布会,设在球场内通道的最里端,没有任何通风装置和空调设备,人在里面不到一分钟就被蒸出汗。广药队主帅戚务生率先来到现场,南昌队主帅李晓还没有落座,大戚就催昔日徒弟快快入席。

  大戚首先点评:“广药队在意志力和品质方面比八一队差很多,战术组合、进攻、防守都显得力不从心。虽然控球时间较多,但机会很少,客场缺乏韧劲。空中的点能够争到,但中场无法控制。打这样的比赛,最后没有输球就很幸运了。”

  这应该是大戚第一次在赛后新闻发布会对球队作毫不留情的批评。上一个客场虽被湖南湘军逼平,但他在公开场合没有爆发,这次终于不想管住自己的嘴了。

  李晓承认大戚是自己的恩师,认为对方的舒马赫没有上场和卢琳被中途换下,才十分侥幸打了平手。然后他回顾大戚,“不好意思,我们不是中游球队,也要一分来保级,各为其主,勉为其难”,深表歉意。大戚一听,只好尴尬一笑,全场的气氛顿时有些怪,好在一群当地记者的笑声掩饰了话外音。

  随后本报记者向大戚提问:“从二队上调的前锋徐德恩表现如何?没有拿到意料中的三分,与冲超球队的差距开始拉大,你对冲超前景如何展望?”

  大戚认为,徐德恩能够创造一些机会,是一个可造之材。至于冲超,他说:“对于现在的广药队,我们不要谈什么拿三分了,以这样的意志品质,能拿一分就算是过小康了……”

  李晓想乘机再度致歉,大戚指着手表:“快点结束,我们要赶飞机。”

  随后师徒同行走出会场,李晓表示要送到机场,大戚拍拍他的肩膀婉拒,最后说:“不错,好好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