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斯特恩明年可能带来NBA常规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5:01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8月6日电题:斯特恩明年可能带来NBA常规赛

  新华社记者单磊贾文军

  2004年,美国NBA第一次进入中国,姚明所在的休斯敦火箭队与萨卡拉门托国王队在中国的上海和北京打了两场季前赛的比赛。两年来,NBA再没有在中国搞过类似的比
赛。而NBA总裁大卫·斯特恩6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计划明年在中国再次举办NBA的比赛,而且可能就是NBA常规赛。

  来广州参加中美篮球对抗赛的斯特恩在下榻的酒店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我们计划明年在中国举行大活动,也许还是季前赛,也可能是常规赛。”当记者追问的时候,斯特恩说:“为什么不能是常规赛?中国是NBA在世界上第二大市场,某些时候甚至比美国本土市场还大,常规赛完全有可能。”

  2004年的NBA中国赛举行得很成功,当时一票难求的局面在中国篮球比赛中并不多见。两场季前赛更是让NBA在中国名声大振,仅去年一年,NBA就先后与多家中国企业签署合作伙伴合同。

  为什么不继续把中国赛做下去?斯特恩的理由是,“去年我们本来就没有计划作中国赛,因为我们要进行劳工谈判;今年有世锦赛,也不能比赛。而明年可以,2008年由于奥运会可能不能在中国举行NBA的比赛,但以后还可以。我们准备把中国赛做成连续性的比赛。”

  斯特恩的理由有他的道理,但实际上停了两年才考虑中国赛还有别的原因。2004年NBA的亚洲公司总部还在香港,而且只有不到20人。NBA大约从美国总部派出200人到中国,除去球队人员还剩下近百人。如此庞大的旅行团大大增加了成本,也不利于把这项比赛办成持续性的赛事。

  2005年,NBA亚洲公司不但大力扩展业务,而且将总部搬到了北京,并在上海建立分支机构,总人数已经达到50人。NBA看的不是一两场比赛的业绩,而是持续发展的机遇。如今他们已经作好了一切准备,在中国进行新的活动,而常规赛显然是他们的最大目标。以前斯特恩也多次表示要在中国办NBA常规赛,但那时候条件还不成熟。如今他们已经打好了基础,办常规赛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斯特恩说:“不仅是季前赛,常规赛,国家队的比赛,我们还希望在中国办教练学习班。中国是个令人激动不已的庞大市场。”(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