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金牌强国不是体育强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3:14 海峡网-厦门晚报

  2008年奥运会还有两年,中国体育强大的上升势头让美国奥委会主席也感到了威胁。也许是故作谦虚,也许是为自己留下后路,尤伯罗斯甚至认为中国将在2008年奥运会上超过美国,成为金牌和奖牌的最大的赢家。

  赛场风云变幻,能不能成为金牌大国,现在还很难预料,更何况目前距2008年奥运会还有两年的时间。作为2008年奥运会的东道主,中国体育代表团一定会全力以赴争取最出
色的成绩来回报全社会对奥运会的支持。从目前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实力看,乒乓球、羽毛球、跳水、射击、体操、举重依然是中国队的强项,但在力量性和集体项目上,处于明显的弱势,特别是在田径和游泳等项目上的差距更加明显。以目前的现状,中国体育想要超越美国还有相当的难度。

  作为奥运会金牌收获最多的国家,美国代表团具有优势项目多、金牌分布广的特点,不管集体项目,还是个人项目,美国代表团都拥有自己的强项,特别是在田径和游泳上,美国选手更是实力超群,其他国家还难以撼动美国的地位。

  东道主也许拥有自己的优势,但体育讲究的是更快、更高、更强,来不得半点虚假。尤伯罗斯认为中国将要超越美国,完全只是一种个人的担心。从世界各国在去年各种世界锦标赛上赢得的金牌看,美国超过了中国30多枚,差距一目了然。

  不过,在争取奥运会金牌强国的同时,还应该注重体育强国的建设。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小学生带上了眼镜,看到越来越多的体育场被侵占,看到越来越多市民为健身场馆而烦恼,中国距离体育强国还有很大的差距。

  金牌强国固然重要,让老百姓感受到体育的乐趣更重要。

  (京文 来源:厦门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